波段操作是什么意思(做波段是什么意思)

当市场处在一个强势状态之下,其实捂股不动是最佳的选择,因为这时候一旦卖出可能就短时间内在这个位置上买不回来了,但是这个捂股并不是说让我们死捂着不放,我们可以在一些优质股票上长期捂股,但是也可以利用一部分资金在来进行波段操作,从而追求短期利润的最大化,但是在强势市场中波段操作是需要我们牢牢把握下面三个原则的,否则可能被套和踏空,这就得不偿失了。  原则一:做多为主,立足中长线


  在强势中,我们应该积极看多,以中长线为主,但是即便市场强势,也不代表着股价会一直上涨,期间也必然会出现调整,一旦出现了调整,我们可以在技术指标出现超卖的情况下大胆的进场抄底,这个技术指标因人而异,一般使用KDJ指标,当J值变为负数的时候,我们不应当卖出,而当J值连续两天为负并且负值比较大,我们可以进场抄底,当单盘上涨后股价获利之后,也不要一次性的全卖掉,分批卖出,能让我们的利润最大化。

  原则二:抓主流热点板块


  在强势中进行波段操作,选股是非常重要的,在不同的时期,会有不同的热点,如果我们不能抓住主流热点,那么就会让我们的收益大大降低,不过在强势中抓热点还是比较容易的,那些在大盘上涨的时候成交量放大并且板块涨幅很大的就是市场中的热点板块,我们只需要在这个板块中精选个股即可。

  原则三:尽量降低操作频率


  在强势行情中,我们要尽可能的稍作短线,不能去频繁换股,当我们在一个阶段的低位买入之后,当短期行情即将结束,也即是说热点板块开始缩小,庄股减少,下跌的时候开始放量,多种技术指标出现超买现象的时候就需要尽快抛出了,由于短线操作频繁的话会让我们的失误次数不断增加,并且大盘中长期是上升为主的,所以这个差价是很难把握的,我们在高位上卖掉的还需要在低位上再买回来,因此尽量不要短线高抛低吸,只在有把握的时候偶尔为之即可。


声明: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