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排量的车油耗多少钱(25排量的车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喜欢从一些比较权威的网站里面查找一些数据,然后看一看自己喜欢车型的口碑以及车主们的评价,以此来判断这辆车值不值得入手。现在有很多人喜欢买一些销量比较高的车型,因为选择的人多,就说明这款车各方面肯定是比较出色的,所以才能得到认可。

但有一些人也比较喜欢反其道而行,选择一些比较小众的品牌。他们觉得虽然这些品牌在市场上口碑或者热度没有大,但是在工艺方面却非常出色。就比如日系车当中的马自达,虽然它不像丰田、本田和日产在市场上那么受欢迎,但是马自达生产的汽车品质却相当出众,特别是它的发动机技术,更是让很多合资品牌都望尘莫及。

马自达被人们称为“东瀛宝马”,从这一点也能看出马自达的实力是不容小觑的。再加上马自达的设计都偏运动化,所以也赢得了很多年轻人的喜欢。车主刘先生就是一个马自达的车迷,2017年的时候他购买了一辆2.5排量的马自达阿特斯,这辆车现在已经开了两年多的时间,他也晒出了自己的费用。

车主说这辆车开了两年多的时间,感觉总体还是比较顺手的,而且自己算了一下费用之后发现,还挺省钱的,感觉自己当时得到选择没有错。日系车最知名的就是省油耐用,这辆车平均百公里油耗还不到9升,这在大排量的车型中算是比较省油的了。车主平时也就上下班开,一年也就跑1.5万公里左右,所以一年的油费大约也就9200块钱。

因为自己平时也就开车在城市里代步,所以对汽车的保养做得也不是很多,一年下来也就花个千八百块钱,而保险费的话基本一年也就交2700多块钱,所以这两项加起来一年支出也就3000多。不过因为自己没有买停车位,所以需要租车位,一个月的费用是150,一年下来就是1800元。

每个人开车的习惯不一样,所以在支出方面肯定也会有所差异,车主刘先生的这辆马自达阿特兹一年的费用大约在14,530多,平均到每个月当中就是1200多块钱。这个费用对于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已经算是很低的了。所以车主算完这笔账之后,就觉得自己当时买这辆车买对了。不知道大家养车一年要支出多少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