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骑士要什么银行卡(有骑士卡怎么点外卖)

编者按:

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他们有人穿起防护服,成为守护一方的“大白”;有人穿行街巷,成为服务生活的“骑士”;有人驾驶机车,成为保障运输的“火车头”;有人养护草地,成为亚运赛场的“护工”……荔枝新闻推出“奋斗者·正青春”系列稿件,记录各行各业青年劳动者的故事,镌刻下他们前行不息的身影。

在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一位2000年生的女孩每天都带领着22位外卖骑手,穿梭在街头小巷里,她的名字叫蒋小溪,是深圳市最年轻的骑士长。

配送中的蒋小溪

2019年,蒋小溪成为一名美团外卖骑手,娇小的身躯爆发出了无限的潜能,每天接单能接近100单,这位湘妹子似乎永远劲头十足:“我能量大着呢!”

熟悉路线、跑单技巧的她还总笑言“跑单并不难呀”,不少男同事笑说:一会在东面见到蒋小溪,回头又在西面见到蒋小溪,简直是无处不在。“我们还在睡懒觉的时候蒋小溪已经在路上了,我们偷懒的时候蒋小溪仍在路上。”正因为蒋小溪的勤奋和熟练,她拿过深圳骑手送单榜的第一名,同事见到都喊她“沙井女单王”。

蒋小溪正在整理配送物品

收获是实实在在的,在入行当骑手的第一年,蒋小溪还清了妈妈看病欠下的债务,第二年,她还为家人在老家建了房。在2021年8月,小溪正式晋升成为美团外卖深圳市宝安区沙井站点骑士长,带领好由22名骑手组成的骑手小队。

深圳疫情期间,外卖骑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穿梭,满足居民对生活物资、必需品等的配送需求,维持城市的正常运转。

那段时间,蒋小溪没有休息过一天,带领全队能够进行正常跑单的骑手在路上,“我们虽然比不了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各岗执勤的人员,但是能坚守岗位奉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我们也很开心。”

疫情期间,蒋小溪在小区外给顾客打电话,通知拿餐

疫情期间,蒋小溪接到的外卖订单,除了点餐外,还有很多粮油米面、水果蔬菜和生活用品的订单,“各种需求的订单都很多,有个妈妈急需买一种特定的小孩奶粉,我心里着急呀,担心宝宝会饿着,一家家问,跑了3家店才买到。”送到后,面对用户的连声感谢,蒋小溪心里也暖暖的,“那段时间,我心里一直想着的是能够尽量发挥自己的作用,能帮大家一点是一点。”

沙井坣岗公园湖畔,蒋小溪给队员们开例会

蒋小溪和队员们聊天

2022年五一节前夕,在沙井坣岗公园湖畔, 只有22岁的蒋小溪领着队员们开着每周一次的例会。面对着一群年纪比自己大的男同事,她并不怯场,不仅能准确地向大家传达各种信息,有时候还和大家开开玩笑,比蒋小溪年长11岁的骑手同事对记者说:“虽然她年轻,但我们是真佩服她,也愿意留在她的队里,最主要的原因是小溪的业务能力真的很强,做人也很正派,能带领好大家。”

对于蒋小溪来说,穿梭在深圳的街头巷尾,成为服务居民生活的“骑手”,她很满意;她希望通过骑士长这个职位,学到更多东西,发挥自己更大的能量,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积极向上,勇往直前。

来源: 荔枝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