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烧了修一下多少钱(电机烧了修一下多少钱一个)

昨天,一位网友在维修视界头条号私信二修哥,内容如下:

请教一下老师,我前几天去维修电动车!因为装上电池跑一小时就没电!让修车师傅检查说需要拆开后轮进行晾晒,要价80。结果拆开后说转速电子烧了,要价150。需要三个小时!3小时后我去了,装了半天说我的爱玛控制器是什么60度相角,匹配不上了!我在现场看他弄半天!

后来他说现在都是120度的了!让我换一个控制器加价100元!最后全部下来要价260,划价240!我的是买了一年的爱玛48伏电动车!回来后朋友们说我被黑了! 都不如直接换个车架子了! 请教一下我是被黑了吗?请给予回复!谢谢!(完)

看完这位顾客朋友的咨询,二修哥乐了,老老实实地给他回复了三个字:良心价!这总算看到一个懂得收费的师傅了,当然我不认为这收费就是“黑”顾客,而是切实的收到了他应该的修理费和零件费。当然,二修哥对具体价格不是很明了,这个还需要大家来一起讨论。

我们不必细究这个价格的高低贵贱,但就是他拆开电机敢于要价80元,这位师傅的做法还是值得学习的。因为现在很多修车师傅秉持不换件不收费的服务理念,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行业的不负责,同时也是对顾客的不负责。

那位就问了,不换件不收费是对自己和行业的不负责可以理解,为什么却又是对顾客的不负责呢?你没有听说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吗?那些动辄就免费服务的同行,你摸着良心,你在为他人做免费修车的同时,你能真心的认真的为他修车吗?但是收了钱就不一样,心里想着我收了人家的钱,就要帮他把事儿办好,不能对不起人家,毕竟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由此可见,学会拒绝,大胆收费没有错。如果大家都能按照以上那位师傅一样合理报价,谁还会说我们修理电动车摩托车的黑心!?对此你是怎么看的,欢迎评论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