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吨的货车 净重是多少(5吨货车自重多少)

两男子改造货车水箱

并注水增加车辆自重

过磅后再将水偷偷放掉

运出比实际重量更多的废铁获利

近日

公安县杨家厂派出所在“雷火2022”行动中

抓获两名涉嫌企业诈骗嫌疑人

3月23日8时许,杨家厂派出所接警称,辖区某纸业公司内有人实施诈骗。经了解,该纸业公司与某铸锻公司签约合作处理废铁,李某作为回收废铁的责任人,雇佣货车司机王某进行废铁运输工作。

由于回收废铁是按重量付费,通常使用地磅称取货车装载前后的重量,计算差值算出废铁重量。李某与王某合作几次后,便打起歪心思,从称重环节下手,在货车中暗藏一个容量为5吨的水箱,通过注水改变车辆净重。

当日,两人驾驶“注水”货车进入该纸业公司拖废铁,过地磅后行驶至废铁仓库途中,李某趁机将水箱内的水开闸放出,放水时被该公司巡逻保安发现后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对该车再次进行复磅,核实该车存在欺诈行为。

经进一步侦查得知,2019年至今,李某伙同王某利用“注水过磅”的方式,在该纸业公司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30余万元。

目前,李某、王某因涉嫌企业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办理中。

荆彩新闻记者张明金通讯员武秋实

来源: 荆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