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15排量多少钱(东风本田15排量多少钱)


对于很多想买合资小型SUV的消费者,本田缤智、XR-V是他们绕不够去的两个车型,从销量排行榜上看,这两款车也始终位居前列,本田品牌认可度高、车内空间宽敞,再加上产品力也确实达标,缤智和XR-V热销也就不足为奇。去年2月,全新一代本田Vezel在日本正式发布,在一年多之后,它也将进入中国市场,在工信部第35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东风本田全新一代XR-V正式现身,这意味着这款小SUV已经离国产上市越来越近。

从申报资料图来看,东风本田全新XR-V的外观设计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一致,前脸采用点阵式镀铬格栅,配合狭长熏黑的大灯,整体感不错且很有运动感。尾部设计饱满,熏黑式尾灯采用一体化设计,拉伸了视觉宽度。车身侧面线条干练,一条腰线贯穿前后,增加了层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申报资料显示,全新XR-V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mm、1790mm、1590mm,轴距2610mm,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的车身长度、宽度有所增加,轴距保持不变。虽然轴距没有增加,但从现款车型的空间表现来看,全新XR-V的车内空间可以让人满意。内饰方面,虽然目前没有图片放出,但根据以往惯例,它不会与海外版车型有太多差异。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申报的车型都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发动机型号为L15CE,相比XR-V 1.5L车型的96kw低5kw,传动系统方面,三款车都匹配CVT变速箱。以之前本田新车的情况来看,小猫预计全新XR-V将不会在提供手动挡车型。至于未来是否会有1.5T车型提供,小猫认为可能性也不是很大,因为按照本田的计划,它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介于XR-V与CR-V之间的新SUV,这款车型极有可能是美版HR-V,它的定位是对标日产逍客,也会接管之前属于XR-V 1.5T车型的市场。

底盘结构方面,全新XR-V依然会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卖点,但也基本达标,因为丰田卡罗拉锐放、锋兰达也都采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配置方面,全新XR-V应该不会让人失望,目前已经出现在思域上的配置都会在它身上出现。

价格方面,现款XR-V 1.5L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2.79~14.79万元,全新XR-V的价格门槛或有下探,因为搭载2.0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卡罗拉锐放,起步价格也不过12.98万元。考虑到竞争对手的情况和自身实力,小猫预计全新XR-V的起步价格或调整至12.59万元,其舒适性配置会高于卡罗拉锐放、锋兰达的入门级车型。

小猫心蓝观点

作为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主力车型,XR-V的制胜法宝是性能均衡,同时,它在市场上也缺乏直接竞争对手。展望全新XR-V未来市场走势,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的上市会对它带来不小的压力,虽然两款丰田新SUV被厂家定位为紧凑SUV,但它们的价格与XR-V基本重合,是直接竞争力对手。考虑到国内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小猫认为全新XR-V的销量会好于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