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住什么意思(股票涨停没封住什么意思)

“天地君亲师”位不能乱写,大有讲究

“天地君亲师”这几个字不能乱写,大有讲究的,里面暗藏着大智慧的。它代表着老百姓对天地的感恩,对君师德尊重,以及对长辈的怀念之情。写的时候更有讲究。

首先要请德高望重的人来写。天地二字要写得很宽,代表天宽地阔之意。但是地不能大于天,并且在民间还有这样一种说法,叫做天不连二,地不离土,君不开口,亲不闭目,师不当撇,位要端固。什么意思呢?就是天字里面这个“人”,不能顶到上面的第一横,因为在中国古代,是以天为上神,主宰一切的,所以“人”是绝对不能高于天。而地字的书写呢?是不能离开旁边的“土”,因为地是由土组成的,并且人的一切生存都是取之于土。仁厚君子下面这个“口”字呢?一定要给它封住,意思是君子一定要一言九鼎,不能乱开口。而亲字是一个繁体字,右边这个“目”不能给封住,代表着亲不闭目。而老师的师,它左边这一短撇是不用写的,因为这一撇,就像一把刀,师不带刀,要以理服人,不能够撇开。最后就是这个位字,右边的“立”字不能离开左边的人,一定要相连,还要端固,代表做人一定要堂堂正正,做好自己的事,不能越位。

那为什么有的写的是“天地国亲师位”呢?这是因为民国以后,君主制度被推翻,国家不再有君,人们于是把“天地君亲师位”改成了“天地国亲师位”,以国家取代了皇帝,并将这五个字诠释为:天地造化我,国家护卫我,亲人养育我,老师教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