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牌照查询(上海汽车牌照查询系统)

随着疫情逐步恢复,车驾管部分办理点出现排队情况。为节省市民排队等候时间,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推行办理机动车业务“全预约”。除60周岁以上人员、军警人员、外籍人员等无法通过手机注册认证的特殊情形人员外,未经预约将无法在交警总队车管所办理机动车业务,详见↓

01 预约时间

为保证预约功能正常使用,避免恶意抢号等行为,预约功能开放时间为每日8:00-21:00,其他时间将关闭预约服务。

02 预约方式

你可以通过手机下载“上海交警”App,点击“车驾管业务预约”,选择“机动车业务”中的相应业务完成预约。

03 预约流程

以在用车业务为例,预约流程如下:

1 选择“机动车业务预约”中的“在用车业务”

2 选择具体业务种类

3 选择车辆类型

4 阅读“预约须知”,选择车主类型

5 选择办理地点

6 阅读“业务指南”并确认

7 选择预约日期和时段

预约成功后,可返回预约界面首页选择“已预约信息查询”或“历史预约信息查询”功能查询本人名下预约记录。

04 注意事项

1、进入车管所办理业务前,除需现场测温、采集“场所码”核验“健康码”外,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检测信息。

2、超过预约时间仍未到达预约地点领取排队号码的,预约信息作废。如因个人原因无法按照预约时间办理业务的,应提前一日取消预约。未到场且未及时取消预约的,累计满3次,“上海交警”App将在1年内限制该用户使用预约功能。

3、补换号牌/行驶证、核发临时号牌、变更联系方式等业务可通过上海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h.122.gov.cn/)或“交管12123”App办理,能够网上办理的尽量在网上办,无法网上办理的一定要预约办,方便快捷省时省力。若未预约,可前往本市其他网点(详见下表)办理相关机动车业务。

►►►

新车上牌(含新车临牌)办理网点

(点击查看大图)

►►►

各区交警支队机动车业务办理网点

注:以上网点开放办理情况根据“窗口”或其所在辖区对外公示的办理时间确定。目前,全市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如非紧急需要,建议推迟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望广大群众理解支持!

资料:市公安局交警总队 上海发布

编辑: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