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换仪表多少钱一个(换一个电动车的仪表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伙计赵大亮!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电动车的仪表原理,功能线路连接,以及线路改装等。

电动车各种各样的仪表电路板

电动车的仪表,显示着电动车的很多信息,有速度,里程,电量,档位,刹车,转向,灯光,故障等等。是电动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分析电动车故障的一个重要部件。

今天跟大家着重分享一下电动车的速度线和一线通(or一键通)。首先来分析一下速度线,顾名思义,就是仪表显示速度的那根线,


电动车仪表电路板

仪表上面有一根速度线,控制器上面也会有一根速度线,两者连接起来,仪表速度就可以正常显示了。如果我们找不到控制器上面的速度线,只知道仪表的速度线,那么我们可以把仪表速度线连接在电机相线的任意一根线上面,也会显示正常速度。控制器上面的速度线一般都是单根线颜色一般都是紫色、黄色、绿色等单根线。控制器上面的速度线在速度不同的时候电压不同,电机速度从零到最高速度的过程中控制器的速度线会有一个0-30伏以内的电压变化,速度越快电压越高。如果已知仪表的速度线,不知道控制器上面的速度线,那就把仪表的速度线与电机相线的任意一根线相连接,仪表也可以正常显示速度。

电动车控制器

就是图片中标注的三根相线中的任意一根。

接下来跟大家介绍一下一线通也叫一键通,功能是集速度,档位,故障信息传递到显示屏进行显示,控制器一线传输。这就是一个紧急修复故障的线路,在电动车出现故障的时候可以紧急骑行。

电动车控制器

有一线通的控制器必须配合仪表上面的一线通才能够正常显示和使用。大家注意,在更换控制器的时候,如果原车上面有一线通功能的话,控制器也要选有一线通功能的,否则仪表上面的速度、故障、档位都不会显示了。

电动车控制器

大家更换控制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原装的控制器上面的功能,和每根线束的功能。虽然现在控制器都比较智能,不用担心电机的相位角和相线霍尔线的调节,但是每根线作用和原理大家一定要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