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有什么鳄鱼(美洲有哪些鳄鱼)

美洲短吻鳄是一种体型中等的爬行动物,重量大约为300公斤,这种鳄鱼主要分布在美国的东南部地区。这是一种喜欢独居的鳄鱼,只有在小时候才会生活在一起,一旦成年后,就会寻找自己的领地。

美洲短吻鳄一般生活在湖泊、池塘或小溪流中,在那里它们会为自己挖一个深深的洞穴作为栖息之所。同时,这里也可以作为它们的狩猎场!

事情是这样的,大多数时候美洲短吻鳄会在水中伏击猎物,和其他种类的鳄鱼一样,它们将身体埋伏在水下,只露出两只眼睛观察岸上的一举一动,当有猎物走到水边饮水的时候,短吻鳄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过去将猎物抓住拖入水下!由于在攻击时它会旋转自己的尾巴用来加速,所以速度极快,可以达到每小时36公里,和人类的百米运动员全速奔跑时的速度差不多!拖入水下之后,短吻鳄使用死亡翻滚使猎物窒息而死,然后就可以饱餐一顿了。

但是,当干旱来临的时候,由于湖泊水位降低甚至是干涸,这种伏击策略显然就无法运用了。不过没关系,短吻鳄的捕食策略充满了智慧。

短吻鳄的洞穴在干旱季节可是好处多多,虽然外面骄阳似火,但洞中仍然凉爽潮湿。不仅仅如此,洞穴深入地下即便湖泊已经干涸,那里还有珍贵的淡水水源。所以,一些动物就把短吻鳄的洞穴当做水源地。这些诱人的水源让各种动物纷至沓来,同时也成了致它们于死地的陷阱!因为口渴,它们齐刷刷把自己送到了鳄鱼们的嘴边。短吻鳄只要在洞口等待,觉得猎物够大就直接捕抓。

而且,短吻鳄还懂得在洞口设下诱饵,它在进食的时候,会留下一部分残骸,这些动物残骸所散发的血腥气味将会引来一些食腐动物。而短吻鳄就守在暗处,当食腐动物专心进食的时候,短吻鳄突然冲出,将其抓住。就这样,在干旱季节短吻鳄的食物仍然非常充足!

渐渐的一些年代久远的洞穴外堆满了各种动物的骨骼,但水和食物的吸引力仍然让各种动物前仆后继的来到这里直到旱季结束。于是,在环境变化的过程中,短吻鳄的洞穴变成了万能的狩猎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