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 什么时候有人类(美洲什么时候有人类生存)

根据报道,一个有趣的发现是,从基因遗传的角度来看,澳洲土著的基因和生活在亚马逊的美洲土著基因,存在着极大的相似之处,这意味着,南美洲土著的早期古老血统,事实上很可能是从澳洲土著那里继承下来的。


人类是如何抵达澳大利亚的?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人类最早是起源于非洲的,这意味着,早期人类都是从非洲一点点向外迁徙,最终抵达世界各地的。

不过,早期人类和现代人类不同,他们没有任何的交通工具,这就意味着,他们离开非洲后,通过脚一步步前进,最终可以抵达的地点,一开始仅有亚洲和欧洲。

当然,在亚欧大陆发现的早期人类化石,也证明了这一点,包括一直到晚期智人出现的时候,早期人类的活动范围,仍然离不开欧亚非大陆,也就是说,澳大利亚和美洲大陆在当时,都是荒无人烟的。


那么,早期人类又是如何远渡重洋,抵达澳大利亚的呢?这就需要从当时的大环境开始说起了。在早期人类的演化过程中,地球一直都处于第四纪冰河时期,而在这个阶段,海水大量结冰的同时,海平面也下降,虽然如今澳大利亚的四周都是海水,然而在当时,澳洲和欧亚大陆的距离并没有如今这么遥远。

同时,海平面下降,也导致海床裸露出来,早期人类就是沿着裸露的海床,一步步走到澳洲的,当然,从澳洲去往美洲也是如此。


澳洲土著是如何抵达美洲大陆的?

在早期人类同样沿着白令海峡(当时海水下降,白令海峡变成了白令陆桥)去往美洲的时候,澳洲土著也是如此,尽管从人数上来说并不多,但是,对于南美洲的土著文化来说,却仍然影响深远。

研究发现,大约从15000年前,澳洲土著就已经抵达南美洲了,他们的基因也从此变成了亚马逊森林中土著身体中的一部分,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澳洲土著抵达南美洲后,他们全部生活在雨林中,没有朝着美洲其他地方迁徙,只不过相较而言,留下来变成美洲土著的人更多。


通过基因检测,研究者发现,在如今巴西中西部的土著民族体内,都流淌着古老澳洲土著的基因,此外,在秘鲁也有着同样的存在,当然,秘鲁的这群土著事实上就是那些抵达南美后,又再次迁徙的一小群澳洲土著。

不过,由于在北美洲和中美洲中,都未曾发现过澳洲土著的基因,这让研究者提出了2种可能:第一种,可能澳洲土著根本就没有抵达过中美洲和北美洲;第二种,可能他们抵达了,但是却被先行抵达的晚期智人给驱赶,最终导致他们的基因没有保留下来。


晚期智人是何时抵达美洲的?

在上文中我们提到过,一开始,研究者认为晚期智人是通过白令陆桥抵达美洲的,不过,在寻找美洲最早人类生活痕迹的过程中,研究者却发现,中美洲和南美洲出现的古人类生活痕迹,要比北美洲早很多。

这就带来了新的问题:因为白令海峡是直接通往北美洲的,也就是说,晚期智人沿着白令陆桥去往美洲后,最先登陆的地点,应该是在加拿大的沿岸地区,可是,从时间上来看,加拿大最早古人类生活的痕迹,却仅有一万多年的历史。


而美洲其他地区最早的古人类生活痕迹,却已经有3万多年的历史,这也说明,晚期智人抵达欧洲的路线,可能并不是唯一的沿着白令海峡,或许还有着我们意想不到的一面。

虽然3万多年前,地球上还是原始人类阶段,但是这个时期的晚期智人,已经拥有了很强大的技能,研究发现,他们已经学会了制造和利用独木舟。

这意味着,原本冰河时期导致的海平面下降,让他们沿着海岸线一路前行,最终通过独木舟漂流抵达了美洲大陆。


不过,也有一种观点认为,最早抵达美洲大陆的,可能并不是晚期智人,而是另一种人类物种,就好像通过研究发现,最早尼安德特人可能也曾经抵达过美洲大陆一样,只不过在后来的演化过程中,很快就消失了,这才让晚期智人,成功占据了世界的各个角落。

不得不说,在溯源人类演化史的过程中,的确存在着很多的未解之谜,对此你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言,与我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