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百分30罚多少(超载百分30以下罚多少钱)

6月21日晚,由天府新区交警、派出所、巡警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开展了第二次交通秩序大排查工作。

当晚19时25分,执法组在麓山大道二段与和韵南路交叉路口,发现一辆川ACN6XX重型普通货车载货存在超高超宽的违法行为,民警立即将其拦下并进行检查,经检查确定该驾驶员实施了机动车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的违法行为。

不到10分钟,执法组又查获一起机动车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上述2名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记1分的处罚。

20时左右,执法组前往麓山大道二段与双简路交叉路口开展检查时查获4辆涉嫌超载的货车,后经称重检查4辆货车均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民警依法暂扣车辆,并要求驾驶员卸货转运后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处理,而4名驾驶员也将面临罚款1000元~2000元、记6分的处罚。

在整治过程中,民警还对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使他们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据统计,当天的交通秩序联合大排查中,共查处涉及渣土车、水泥罐车、摩托车、面包车等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百余起。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受访者供图

编辑 张莉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