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法一个月产多少量(埃尔法一个月全国卖多少台)


MPV将成为中国车市下一个销量增长点,这是很多业内人士的判断,因为“6+1”家庭、二胎家庭对大空间7座车有刚需,MPV的第三排舒适性要优于7座SUV。据媒体公布的2020年9月中国车市终端销量数据显示,别克GL8在销量排行榜上遥遥领跑,丰田依然是销量含金量最高的品牌。


18184辆,别克GL8继续刷新着2020年月度销量纪录,虽然是一款仅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但因为多年来在公商务接待市场积累下的良好口碑,让它的领跑地位很难被撼动。对于很多私人消费者,因为市场可选车型实在太少,让他们也只能选择GL8。今年1~9月GL8总销量105636辆,遥遥领先。

本田两兄弟艾力绅、奥德赛的9月销量为5079辆、3950辆,稳居销量排行榜二三位,大众威然的上市对它们没有任何影响。因为后行李厢较小,奥德赛、艾力绅的主要客户是私人消费者;它在未来将面临国产丰田塞纳和起亚嘉华的挑战。今年1~9月,艾力绅、奥德赛的总销量分别为27757辆、28245辆。

丰田埃尔法9月销量为2028辆,1~9月累计销量17114辆,虽然目前销售的混动车型在动力性方面不及之前的3.5L V6车型更诱人,但因为目标客户“别无选择”,让埃尔法的销量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今年1~9月总销量17114辆。埃尔法的兄弟车型雷克萨斯LM在9月售出415辆,上市以来共售出2060辆。如果能供货充足、以官方指导价格销售,两款车的销量还会更好。平行进口塞纳的9月销量为450辆,1~9月累计销量5184辆;现款车型即将退出市场,全新一代车型将更多以国产的身份在市场上打拼。普瑞维亚在9月售出126辆,1~9月累计销量790辆,市场存在感一般。

上汽大众威然在9月售出1681辆,上市以来售出6732辆,距离主流阵营依然很远。虽然GL8也是仅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但威然显然不具备前者的市场口碑积累,且双离合变速箱在可靠性、平顺性方面都不及9速自动变速箱更有优势;在国产塞纳和嘉华登场之后,威然会面临更大压力,其合理价格是与艾力绅、奥德赛相当。进口夏朗的9月销量124辆,1~9月累计销量991辆,没有国六车型让它很难走量。迈特威、凯路威的9月销量为61辆、10辆,1~9月累计销量309辆、251辆,均属于市场上的冷门车型。

国产奔驰威霆、V级的9月销量为1117辆、1050辆,1~9月累计销量9580辆、11048辆。如果您经常六人或七人出行且注重性价比,小猫建议您去看看威霆,虽然其配置水平不高,但车内空间有优势,价格也不贵。如果福建奔驰能够推出短轴版威霆,会有更多私人消费者喜欢,因为现在的威霆有点大。进口V级9月销量130辆,1~9月累计销量1011辆。

克莱斯勒大捷龙的9月销量为46辆,1~9月累计销量279辆;市场存在感较低,排量大、价格不低,影响到它的业绩表现。在小猫看来,Jeep可以为了适应中国市场推出3.0L大切诺基,大捷龙为何不能推出3.0L车型呢?日产贵士的9月销量仅为1辆,1~9月累计销量44辆,基本没有存在感;因为没有官方进口的国六车型,它将逐步退市。在日本市场,贵士的原型车ELGRAND有2.5L车型提供,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45Nm,与奥德赛2.4L车型的137kw、243Nm相当,已经退市的别克GL8 2.4L车型为137kw、240Nm;从实用性的角度考虑,ELGRAND 2.5L可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若进入中国市场且价格在30万元左右,会获得部分私人消费者青睐。如果能将楼兰的那套混动系统装进ELGRAND,竞争力会进一步提升。

小猫心蓝观点:

中高端MPV市场是现有格局很难被打破的市场,大众威然是存在变数的车型,若它能让价格回归合理,与奥德赛、艾力绅抢市场,其销量还有提升空间。国产全新塞纳和嘉华是这个细分市场值得关注的新车,它们入市之后会让MPV市场的竞争升级,GL8一家独大的情况将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