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杯(欧洲冠军杯直播表)

欧洲冠军杯这个全欧最高级赛事改制的新闻,去年12月《泰晤士报》首先报道,今天《米兰体育报》再度披露细节。2024年起从32队扩军到36队,去除小组赛,36队统一小组,每队打10场“小组赛”为第一阶段赛事。然后产生16强,淘汰赛阶段和现在的赛制相同。具体如下。

参赛的36队按欧足联积分排名分成4个档,每9队一档。每队10场比赛5个主场5个客场,对手分配以2-3-3-2为原则。意思是,以A档球队为例,打同一档次队伍2场,打B档和C档球队各3场,打D档2场,对手抽签决定,主客场也是抽签。

“大规模小组赛”之后,按照得分产生排名,前8名直接进16强,9-16名和17-24名进行附加赛再产生8个16强名额,附加赛强打弱方式,9VS24、10VS23……以此类推,单场还是主客场暂未定,后者概率大,被淘汰的8队下放至欧联杯。16强后阶段与现在相同,主客场淘汰赛,决赛单场。

米体标题:超大型号欧冠,36队。2024起,意甲可能5队参赛。

欧足联近5年积分排名前9的俱乐部,新赛制下的一档球队。

排名10-17的球队,新的二档

现行欧冠赛制,单届比赛是125场。新赛制下,不算进16强附加赛也有209场,接近翻倍。直观变化在,每个球队即便是鱼腩,最少也能打10场,而非现在的6场。冠亚军队伍,常规情况17场,若踢16强附加赛的还要增加1-2场,而现在冠军队踢13场。欧冠改制前的两阶段小组赛时期,冠军队是17场。

其余两个欧战赛事欧联杯和将要开始的欧协杯,赛制不变,各32队参赛。欧足联希望100个球队参加欧战。冠军杯扩军的4队给谁?也靠附加赛决定,排名靠前的联赛国呼吁第5队参赛(目前是西英德意4国,各4个参赛队),即联赛第5也有打附加赛机会,入围正赛几率大。

拉长赛程,欧足联计划每年从欧冠获益40亿欧。今天,欧洲各国职联召开紧急峰会讨论此事,《米兰体育报》报道,“欧足联不想再拖,下周二就将新赛制通告给55个成员国,正式批准通过,要等4月份欧足联执行会议。清晰可见,欧足联此举是在对抗‘超级联赛’的可能,让俱乐部没时间再踢所谓超级联赛。”

豪门倡议超级联赛(Superlega)增加收益和比赛吸引程度,皇马、尤文等都积极推行,但一直遭到欧足联强烈反对。14豪门确定参加欧洲超级联赛!英超5队意西各3强!欧足联怒了

你觉得,这个新赛制更好还是更差了?感觉上更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