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怎么用(摩拜单车怎么用蓝牙)

摩拜南澳地区已投放完毕

电子围栏也已经上线啦!


如何使用摩拜单车?

注册流程

1.在APP store/各大应用商/扫描车身二维码下载摩拜单车app客户端。

2.

直接使用微信小程序搜索摩拜单车。

3.注册并绑定身份证资料,免交押金。

4.扫描车身二维码开锁,或使用“免扫码解锁”功能,即手机靠一靠车锁,无需扫码即可蓝牙解锁单车。

5.开锁后系统自动开始行程并计费,2元/30分钟,即可开启摩拜之旅。

6.到达目的地,把单车停放在电子围栏可停放区域的白线以内或者公共场所可以停放单车的地方,手动关锁,即可结束计费。如骑行超过电子围栏范围,将进行罚款处理!


最新规划的使用范围

大致可分为:

(实际以APP内为准,缩小APP即可清晰查看)

什么是电子围栏?

电子围栏分为两类:

运营电子围栏和禁停电子围栏

运营电子围栏在城市中划定了您可以骑行、停放的城区范围。在App上缩小单车地图,显示的蓝色区域即为城市运营电子围栏的范围。如果您骑出蓝色区域,会收到短信提醒和App推送提示,超过一定次数您需要缴纳车辆管理费。

禁停电子围栏是指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的管理要求或者运营需要,在运营范围内设置部分单车禁停区域。如果您将单车骑进禁停区域,也会收到短信提醒和App推送提示,超过一定次数您需要缴纳车辆管理费。

电子围栏的上线,是为了更好地引导文明、规范用车,让您能有一个更好的骑行环境。

怎样算骑出运营区呢?

在运营区内开锁骑行,并且在运营区外关锁停车,就算骑出运营区。我们建议您尽量避免太过靠近运营区边界关锁停车。


那我怎样能拿回车辆管理费?

缴纳管理费后24小时内,您只要将运营区外任意一辆摩拜单车骑入运营区内关锁停车,系统判定后将自动退还管理费并发送通知。

如果超过24小时,将不会退还管理费,所以还请您及时骑回哦。

如果我对判定结果有疑问,怎么办?

您可以将遇到的问题描述并提交给客服进行处理,客服将在判定后,将结果通过短信与通知发送给您,请您及时留意。

如果我进不了支付页面怎么办?

您可以将摩拜APP升级至最新版本后,再尝试点击进入查看是否正常。

我明明没有违停,却收到了违停通知?

目前违停通知短信是根据您的摩拜App定位,系统触发生成的,若是正常用车请不用担心,可尝试退出APP后打开手机定位再进行用车,确保您的用车骑行轨迹实时且无误。


为了维护我们生活城市的文明

请您遵守停放指南

小编愿和你一起

安全骑车,规范停车

文明用车,从我做起

支持文明用车

从买张摩拜月卡开始吧

有效期30天不限次数,

每次使用时间不超过2小时。

小编一天上下班4次,

没有购买月卡一天要花8元,

一个月下来就要240元。

小编昨天已经买了月卡,

一个月可以剩下224元呢!

又可以去吃顿大餐了,

大家赶紧买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