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是哪国的牌子(诺基亚是哪国的牌子是中国的吗)

中国是公认全球智能手机第一大国,从传统手机到智能手机,国内手机厂商不断更替,随着近年来国产品牌的崛起,一众优秀的国产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不过这些都是过去式了,由于目前华为在高端市场的缺席,苹果凭借着良好的体验和口碑再次成为了国产厂商冲刺高端的拦路虎,整个国内市场也逐渐变得内卷起来,配置上同质化,体验又相差不大,同时用户使用手机的周期逐渐的拉长,手机厂商的日子更难了。

市场也确实是这样,很多如日中天的手机厂商跟随不了发展趋势就只能泯然众人矣,例如金立、乐视、HTC,诺基亚、小灵通、360手机等,而今天的主角是大家都知道的诺基亚。

提起诺基亚,大家肯定会想起那大手拉着小手的开机动画,当时的诺基亚就是现在苹果的地位,直接称霸全球手机市场十余年,甚至在苹果iPhone刚发布的时候,无情嘲讽过,至于说初出茅庐的安卓手机那就更不用提了。

结果诺基亚不思进取,iPhone没过几年就取代了诺基亚的位置,与此同时,安卓手机也在迅速崛起,和苹果iPhone一起疯狂的蚕食着诺基亚手机的全球份额,而诺基亚企图改革,抛弃了自家的塞班系统,先是想自研系统,失败后又转投微软的WP系统,一步输步步输,最终凉凉。

可能会有朋友会问,诺基亚既然凉了,还提它干啥?事实上,在2016年12月份的时候,以老一代诺基亚人为核心的芬兰公司HMD带着诺基亚品牌的手机正式回归了。

似乎是为了表示自己要重回昔日辉煌,诺基亚制定了十年计划,并带来了回归后的首款新机诺基亚6,凭借着昔日的口碑,表现还算是可圈可点。

但这个诺基亚毕竟还是HMD借壳重生的诺基亚,在后续的产品力表现上,可以说是一次次辜负了消费者的期待,去年还表示彻底退出旗舰领域,专注于功能机市场。

就在近日,诺基亚微信公众号突然更名,改名为赫名迪科技有限公司,也就是HMD,同时诺基亚手机帐号主体将由诺基亚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变更为赫名迪科技 (深圳) 有限公司,这一行为顿时引发了热议。

升华一波,诺基亚这个名字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有着特殊情感的,而此次的诺基亚的更名,更像是一代王者默然的告别,属于诺基亚的时代真的是一去不复返,就像我们的青春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