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号什么节日(76号是什么节日)

今天(7日)也是“七七事变”爆发83周年的日子。83年前的7月7日,卢沟桥的炮火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和平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

  如今我们能在和平岁月中为追逐梦想而战,正是因为当年有太多先辈放下了畏惧,不顾生死,为守护这片土地而战。

  我们不会忘记他们,更要记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人生就是最真实的考场。过去这半年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人生大考”。闯过去的关键只有一条,那就是不抛弃、不放弃,竭尽全力,奋起直追。咱们都可以的,加油!


来源:央视新闻

网络编辑:致敬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正在征集中,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标题+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启事》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