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reader 7 0(Adobe reader 70)

通过上期SOLIDWORKS Composer视频,我们了解到SOLIDWORKS Composer可以将Composer文件发布到WORD/PDF/PPT/IE中,让我们在没有Composer或者Compose Player软件的情况下也能进行互动交流。在发布的WORD/PDF/PPT/IE文件中,我们可以进行动画、BOM、3D视图、测量、对齐、注释、渲染、灯光、剖横截面、隐藏几何体等等的操作,甚至我们也可以对他进行权限的设置,是不是很神奇!接下来我们以PDF为例看看它是如何实现的。

一、PDF模板:

1、需要免费的SOLIDWORKS Composer插件和Adobe Acrobat或Adobe Reader version7.0.7及更高版本。

2、当查看SOLIDWORKS Composer文件时,可以让自动Reader软件加载SOLIDWORKS composer插件

3、在PDF中,单机【工具】/【高级编辑工具】/【按钮工具】,在页面上拖拽出一个大的矩形框,用于放置此按钮,对按钮属性名称输入SeemageReplace。名称区分大小写,因此输入一定要准确。这个区域会被SOLIDWORKS Composer文件替代。按钮名称填写如下图:


二、 SOLIDWORKS Composer内容发布:

1、 单击【文件】/【发布】/【PDF】

2、 勾选使用【使用自定义模板】复选框找到刚才制作的PDF模板。

3、 为嵌入3D文件勾选【SMG(内容增强)】复选框。

4、 输入名称,单击保存。如下图。


三、 操作:

1、打开刚制作的PDF文件,可以发现在PDF文件中,SOLIDWORK Composer用当前的SMG文件替换了SeemageReplace按钮。我们就可以缩放、旋转、切换视图、隐藏几何体、场景以及为服务程序播放动画等待。



看完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