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焦油(烟焦油量越低越好吗)

吸烟有害健康,有焦油,一氧化碳以及尼古丁是十分有害的成分,经常摄入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尤其香烟当中的尼古丁,在大家印象,属于一种致癌的物质,所以让大家都感觉恐惧,经常吸烟的人却说尼古丁会导致癌症出现这种说法,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那么尼古丁到底会不会致癌?不妨让我们来看一下真相吧。

01

香烟中的尼古丁并不致癌,吸烟有害健康是错的?医生告诉你真相

相信大家知道,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性很大,主要是因为香烟的尼古丁含量会降低,所以就会降低尼古丁和癌症联系在一起,大家认为香烟之所以会导致癌症出现,是因为尼古丁的原因,香烟当中含有很多的有害物质,不仅仅包括尼古丁。

02

像一些香烟或者是二手烟都属于致癌物,那么为什么说尼古丁反而不是致癌物呢?

尼古丁是存在致瘾性,经常吸烟,其中的尼古丁会导致身体出现上瘾性,难以戒掉。

像香烟在燃烧的时候产生的烟雾吸入身体尼古丁渗入组织,会出现上瘾的因子,在身体不断堆积,这样会导致吸烟出现上瘾,所以尼古丁并非是危害性高的致癌成分,而是会使身体出现上瘾的情况,这样的话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所以不建议大家经常吸烟。

03

为啥吸烟会损伤身体健康?

1、苯并芘

苯并芘是一种强致癌物质,不只是存在烟草中,大家在平时常吃的各种烧烤类食物,也会不同程度产生苯并芘。在与苯丙芘接触过程中,例如直接食用或者依靠烟雾的方式吸入体内,都会提高患癌的风险。

烟草在燃烧过程中会释放大量的苯并芘,因此大家在日常中,要尽量远离烟草制造的烟雾环境。同时烟雾依附在其他物品上,人体直接接触也会有些危害性,要提高警惕。

2、放射性成分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烟响当中还有一定的方式性成分,随着烟草的人生会通过身体的呼吸系统进入体内,没有办法及时地排出,影响肝脏排毒机制。

肝脏是我们人体当中最大的排毒器官,通过机体的代谢循环,将身体当中的垃圾毒素排出体外,减轻负担,如果身体的代谢废物沉积在身体当中,就会影响机体的免疫能力,常常会受到细菌或病毒的侵入引发患病的风险。

3、烟焦油

烟焦油是烟嘴内积存的一层油腻物,烟焦油的有害成分众多,进入人体后可能会引起DNA、蛋白质的损伤。现已有充分的证据证明烟焦油会抑制人体免疫功能,诱导基因突变,从而促进癌症发展。

04

怎么更好的戒掉香烟

一:转移注意力

自己如果有烟瘾,就会经常去吸烟,自己戒烟的时候,一旦烟瘾发作,就很想去吸烟,所以在这个时候,就需要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情,这个时候就会逐渐忘掉吸烟的事情,自然而然也会戒掉烟瘾。

有的人想要吸烟的时候,就会去做一些运动,到户外散步运动,这样也会逐渐忘掉吸烟的事情。

也有的人烟瘾发作的时候,会去练习写字,在自己练字的过程中,也会逐渐忘掉吸烟。

也有的人在戒烟的过程中,会采用很多的替烟工具,例如采用一些类似于香烟的电子烟等,这些电子烟和香烟有点类似,但是这些电子烟中不含焦油、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所以对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另外尼古丁含量也很少,这样就会渐渐地帮助我们戒烟。

二:减量戒烟法

很多人迫于压力或是身体原因而不得不减量,你觉得只要越吸越少,终究有一天会彻底戒掉。

其实不然,这种方法会让你越来越渴望吸烟,觉得吸烟的感觉太过美好,不然为什么要按量吸烟呢?如果吸烟不好,那为什么还要吸烟呢?只要吸烟,尼古丁就会存在,所以不要妄想减量会让你成功戒烟。

三:了解吸烟的危害

很多人吸烟,是由于不懂得吸烟的危害而吸烟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应当去了解一些吸烟带给我们的危害。

我们可以去医院了解一下因吸烟致死的病例,也可以从网上查看一下吸烟的病例,去仔细看一下吸烟者的肺部情况,通过一些吸烟导致的疾病,这样我们就知道健康的潜在杀手是吸烟所导致的,所以我们会知道吸烟带给我们的危害,才会去努力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