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是攻还是受(张国荣是攻还是受知乎)

菠萝笔记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以推文为主的纯爱小说综合交流平台,已推荐了2300余篇纯(dan)爱(mei)小说,并且建立了专属的推文网站,欢迎关注~

《大小姐》by烟猫与酒

关键词:现代、轻松

首发:晋江

简介

推荐人:寸心寸傲

推荐度:强推

结 局:HE

字 数:311890字

攻属性:车厂酷哥攻

受属性:暴躁富二代大学生受

文案

原创书评

有些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美好

——评《大小姐》

文评作者:寸心寸傲

昨晚刚看完一本《大小姐》,我由来对“大小姐”和“小公主”之类的受没有抵抗力,更何况烟猫与酒太太的文笔实在是不错,再则有了些奇奇怪怪的感悟,就来分享一下了。

诚如题目所言,江尧就是一个大小姐,火爆脾气加直球性格,要不是主角,有时候这性格还挺容易遭到社会的毒打。家里有钱但是大家感情淡漠,江尧更是对母亲的死、父亲的不忠耿耿于怀,看起来行事无所顾忌、洒脱率性,心里边也还是憋着苦。

攻叫宋琪,是个酷哥,一个破修车厂的老板,两个人因着一辆车一只狗结缘,又因为江尧酷似攻故人的一张脸(不狗血无替身请放心)而有了更多的交集。宋琪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他一直在还债,压在他身上的重担是难以想象的。江尧虽然是个炮仗,但是他赤忱坦荡,偶尔温柔,简直就像他本人奇低的笑点一样,嘻嘻哈哈地点缀在宋琪的生活里。或许是因为你来我往的喉糖和请客吃饭,或许是待在修车厂已经成了某种习惯,或许是因为小吃街一日游,是因为那句“妈妈抱,琪琪乖”……那些习以为常的相处在某个时刻回忆起来,才发现早已不同寻常。江尧动心了,犹疑过,但还是横冲直撞地去强吻去表白,宋琪很也努力地去认清自己的感情,感情线其实挺明朗。可是还是会虐,江尧知道真相的时候,二胖没挺过去突然去世的时候,宋琪在医院里喃喃“我现在有钱了,医生你救他”的时候,这种被生活一拳击中打回原地的痛苦,非个中人无法感受。

我是很喜欢宋琪的,除了对酷哥的欣赏外,还有就是如江尧所说,他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人,身上背负的东西很多,但是一直像一个超人一样在奋战着。很多时候因为照顾人习惯了,又有一种不言而喻的温柔,和他相处总该是很愉快的。

这个故事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是很棒的,强烈推荐。

下面再来说说我对“大小姐”“小公主”的爱吧~

想起《寒远》里边某个人对攻说,人果然是容易被自己没有的东西吸引。像攻那种生活在烂泥中的人,却偏偏喜欢受那样的小公主。“贵气又骄矜,天真且浪漫。”

不知道是不是同理可证,我也尤为喜欢这样的人。除了要命的贵气和天真外,还有一点,那就是他们都很生动,是活生生的亮堂堂的,嬉笑怒骂也好,撒娇撒野也好,都让人瞧着喜欢。

以前看别人写张国荣,说他“生来就有一种易碎的气质,是要小心翼翼轻拿轻放的”,而这样的小公主受们,他们大概也有,倒也不是易碎,但是分外会惹人心疼,心疼之外的喜欢,大概是因为他们自带魔力吧。偶尔也会想想这种魔力来自于哪里,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在生活的牢笼里挣扎的困兽,心不由己,言不由衷,被束缚,被磋磨,心中苦大于甜,脑海里困惑多余洒脱。他们不一样,因为未曾吃过太多苦,天真烂漫的模样恰似孩童,言语和行为上从不亏待自己,护犊子又都是一把好手,时不时还能在单调的生活里给你整来一出又一出的惊喜。我觉得,这大概就是美好,想象中的那种美好,常人以为并不存在的美好。望舒说出那句“我来做你的梦想,我照进你的现实”的时候,试问谁能不动心?哪怕按照一般的套路,这些“小公主”们总是要碰壁,甚至是大风大浪地苦几回,可是你又会发现。天真烂漫可能会被消磨,可是有一些东西它总是会存在的,有些东西也会快速成长起来,比如勇敢比如坚韧。叶钦遭逢家庭巨变,学会了低头学会了担当,可是他的骨气和骄傲仍在;洛林远九死一生被爱人误会被家人放弃,可是他的善良没丢过;江尧被渣爹扫地出门,不打扰别人不自怨自艾,对自己的第一份工作认真慎重。

好久以前看过一篇文章,大概叫什么“真正的贵族”一类,讲的是被下放的贵族小姐,在极端恶劣的生活环境里依然是优雅而从容的。在这里,似乎也可以这样说,洛林远、叶钦和江尧之类,他们是真正的“小公主”、真正的“大小姐”,不是言语和行事就能概括的,更重要的东西,与生俱来且在他们的成长之中日渐饱满,那是刻在骨子里的东西,一般人学不来的。

说了这么多,倒也不知再说什么好,想想他们,只觉得,真好。

有些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美好。

如果喜欢菠萝君的推文,欢迎点赞、评论、转发、收藏~

大家想看什么类型的小说,也可以留言告诉菠萝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