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球制(银球制胜)

金球制,是指如果两支球队在90分钟比赛时间内打平,将进行上下半场各15分钟的加时赛。如果一支球队在加时赛中率先进球,那么比赛就立即结束,该球队获得胜利,这一进球就称为金球,类似橄榄球或冰球比赛中的突然死亡法。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阿根廷凭借着反进攻的指导思想接连在淘汰巴西、南斯拉夫和意大利队,一路杀进了决赛,7场比赛打进5球,便成就了世界亚军,国际足坛绞尽脑汁避免这种情况再发生,金球制应运而生。

比埃尔霍夫打入1996年欧洲杯决赛的第一个金球。克林斯曼背身把球传到了禁区另一侧,比埃尔霍夫接球转身左脚射门,捷克门将库巴缺少准备而脱手,皮球飞进球门远角。

金球制由于过于刺激,安保工作无法保证,04年被更加合理的银球制所取代。

银球制不同于金球制,是一种更为公平的规则,如果某一个人在加时赛中射入了一球,比赛要到该半场结束后才算完成,只要能将领先保持到上半场结束,即告获胜,而无需继续进行加时赛的下半场。如果经过两个15分钟半场,双方仍为平局,就要通过点球大战来一分高下。

05年以后,无论金球还是银球制都成了历史,金球和银球都尝试过了,不再沿用。还是按照原来的模式,回到30分钟加时赛。

足球比赛是比进球多少,而不是谁先进球的游

戏。金球制和银球制原则上都与足球比赛宗旨相违背。

特雷泽盖:“皮雷斯在左路的犀利突破,过了卡纳瓦罗后底线传中。我刚好在附近,在球下落的过程中将其打进对方球门。进球的刹那,我们成了欧洲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