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sim卡需要什么(办理sim卡需要什么条件)

出国会面临着许多生活上的困扰,通讯就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国外的通信业务和国内相差很大,很多人出国后都会在手机卡上摸索很久,其实这些准备工作在国内就能提前做好,而且性价比相对来说也更高。

在国外落地后再购买手机卡,首先比较麻烦,在没有熟人带领的情况下,很难迅速顺畅的办理业务,美国的运营商分为全国、虚拟和地方的。全国运营商比较大的有AT&T、T-Mobile、Verizon和Sprint,地方性的就更多了,对于刚出国的新手来讲,建议选择传统的全国运营商。


首先对于经费有限的同学,不建议选择Verizon和Sprint,因为这两家属于CDMA网络,和国内的电信一样,但美国的CDMA是机卡一体,因此你不能单独办理CDMA手机卡。只能选择国内的CDMA手机,出国后可以漫游,但费用非常昂贵,在国内提前准备CDMA的话,这样看来并不划算。

AT&T的体验对新手会更好,它们的业务覆盖范围更广,速率也相对较快,T-Mobile主要覆盖大城市,这个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进行选择。要注意的一点是,在美国一些人烟稀少的地方,或者是景区等等,可能会遭遇网络无法覆盖的情况,这是正常的。


在选择了自己需要的运营商以后,也要注意买卡时的一些业务话术,有些人可能会打着“无限流量”的招牌吸引用户,但实际上这些流量可能只是3G或者2G网络,此外还要注意自己去的地区是否支持业务或者技术。

最后,在确定了手机、运营商和流量套餐之后,再注意一下SIM卡类型就好了,SIM卡和国内一样,分为标准卡、Micro卡和Nano卡,尽管目前主流使用的还是Nano卡,但在购买之前还是要问清楚最好,毕竟异国通讯业务重新办理也是很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