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3 一般用什么测光(5d3怎么测光)


cannon 测光模式

评价测光

最常用的模式,在这种模式下,相机会将画面分割为多个区域,对每一个区域进行单独评估,得到一组光圈快门速度数值后进行平均运算,得到适合整个画面的曝光参数。

这种测光模式适合光线均匀的大场景、沙漠、风景等。


局部测光

测光区域占画面中心约6.2%的面积,剩下的画面都不影响最终的测光效果。

适合于对明确的主体进行测光,能够保证被摄主体得倒准确曝光,不受周围环境明暗的影响,但是如果主体所占比例非常小,则不适合使用,可以考虑点测光。


点测光

只测量画面中心很小的部分,使用时和局部测光一样,固定在画面的中心,注意测光点和对焦点的位置,不要过度偏离。

在高反差环境中也可以使用点测光,日出日落、逆光剪影等场景。


中央重点平均测光

测光范围覆盖整个画面,具有两个测光区域,一个位于画面的中心,另一个包含画面的其他部分,最后的曝光参数以中心测光区域的准确度为重,轻微上下浮动,并兼顾到主体周围的曝光。

适用于风景人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