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个乒乓球冠军(中国第一个乒乓球冠军是谁)

在63年前的今天,公元1959年04月06日(农历二月廿九),第2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决赛在德国多特蒙德市上演,容国团,战胜九次世界冠军得主匈牙利老将西多,获得锦标赛男单冠军,夺得了新中国历史上首座乒乓球世界冠军奖杯。

小小银球
叮叮、当当
你来我往、互有攻防
激荡在波涛汹涌的心房…

容国团
眼观六路影
敢搏英姿爽
一九五九
多特蒙德世乒赛
战西多
豪情乒坛夺冠军
国歌奏响入云天
为新中国赢得了
第一枚乒乓球世界金牌…

小巧银球
乒乒、乓乓
每球必争、绝不相让
跳跃在此起彼伏的胸膛…

容国团
耳听八方音
艺佳战果殊
历史今日
二十五届世乒赛
三比一
如电挥拍扬国魂
国旗飘展漫五洲
为新中国诞生了
第一座乒乓球世冠奖杯…

1959年03月27日至04月06日在原西德的多特蒙德市举行了第2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这次比赛集中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240多名优秀选手。中国年仅21岁的选手容国团在和这些名将的会战中,以顽强的精神、清醒的头脑和变化多端的战术,闯过8关,连败7将(其中包括一个前世界冠军、一个欧洲冠军、一个国家冠军、一个国家亚军),先后厮杀了62个回合,最后以3比1的优异成绩,战胜曾9次获得世界冠军的匈牙利选手西多,夺得了男子单打的世界冠军。这是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从1927年举办以来,中国第一次赢得世界冠军的光荣称号,也是中国运动员在世界锦标赛中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注:图片源于网络,若侵权告知即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