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为什么升级后没声音(4s没有声音)

车辆情况:2020款凯捷Victory,提车4个月,行驶里程5500公里,整车无事故、无大修。

故障描述:车主反馈称,手机连接凯捷Victory车载蓝牙后无声音。事实上,这种情况在用车过程中还是比较常见的,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导致:1,手机设置问题;2,蓝牙设置问题;3,车载娱乐系统未升级;4,车载扬声器损坏。

故障原因1:手机设置问题。

车主可尝试使用手机连接车载蓝牙,检查手机的多媒体音量是否处于关闭的状态,同时还需要检查手机蓝牙与车载蓝牙是否正确配对。

解决方案1:如果多媒体音量未开启,可直接调高音量即可;如果蓝牙未配对成功,可再尝试配对。以上,车主可以自行操作,无需费用。

故障原因2:蓝牙设置问题。

打开手机蓝牙,检查声音是否处于静音状态。此外,还要检查车辆上的蓝牙音量是否处于关闭状态。

解决方案2:如果手机蓝牙音量、车载蓝牙音量处于静音或关闭状态,开启、调高音量即可。此操作,车主可自行处理,不需要费用。

故障原因3:车载娱乐系统未升级。

车主可将车辆开到4S店,让技师检查车载娱乐系统是否有新版本。如果有新版本,尝试升级系统,来看看能否解决问题。

解决方案3:升级车载娱乐系统。在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升级;出保修期的话,4S店升级的费用在300-500元左右,我们建议车主去4S店进行原厂升级。

故障原因4:车载扬声器损坏。

如果手机设置、蓝牙设置无错误,多媒体娱乐系统也已经升至最新版本,连接蓝牙还是没声音,可判断是车载扬声器出现了损坏。

解决方案4:扬声器损坏,建议直接更换。在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更换。车辆出保修期的话,去4S店更换的价格是300-500元左右/个,维修店的费用是300元左右/个。

总结:通过检测,案例中的车辆出现连接蓝牙没有声音的情况,是由于蓝牙设置问题导致的,具体处理方法可以参考解决方案2。另外,我们提醒车主多留意一下车载多媒体的设置方法,同时不要用湿毛巾擦拭多媒体屏幕,以免给使用体验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