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日餐孩做什么(孩子生日餐适合做什么)

老婆的生日宴,丈夫孩子齐动手,喜欢吃的就是最好的。

老婆过生日,丈夫和孩子做了什么美食,老婆很满意。

1、又是一年过去了,不知不觉中又长了一岁,今天是我的生日,正好碰上了周末,丈夫说他和孩子给我做饭,只不过蛋糕要我自己烤,他俩都不会烤蛋糕。

我当然乐意了,满口答应,嘿嘿,过生日真好,不用自己动手做饭了。

自己做上蛋糕,放烤箱后,就睡着吃午饭了。

午饭端上桌,看看都是我爱吃的,牛肉面,蒜泥豆角,糖酥排骨,蒜泥黄瓜,清炒山药,木耳葱头,还有自己烤的蛋糕。

2、戚风蛋糕:

我家的老规矩,无论是谁过生日,都会烤一个戚风蛋糕,吃一碗长寿面,吃习惯了自己烤的蛋糕,就再也不会去外面买了。


3、糖酥排骨:

先把排骨焯水清洗干净,然后放入电压力锅里面,添加适量清水,放一片香叶、几粒胡椒、一滴白酒,盖上锅盖,按排骨键,30分钟后打开锅盖,拿出排骨。

炒锅里热少量油,放十来块冰糖,炒至冰糖融化,放两勺番茄酱,三勺香醋,半勺味极鲜,一勺蚝油,一丁点盐,半碗淀粉水,然后放入排骨,翻炒至排骨都裹上料汁,关火装盘,撒上香菜。

最喜欢吃糖酥排骨了,不油腻,酸酸甜甜的,丈夫知道我喜欢吃,所以做了这道菜。

4、木耳葱头:

木耳葱头这道菜很是家常,但是平常又很喜欢吃,葱头切丝放入开水锅里一秒钟捞出,再把木耳也煮熟,撒一点盐、几滴味极鲜、一勺香醋,再浇上热花椒油,搅拌均匀,放上香菜。

葱头丝脆嫩清爽,木耳韧性有嚼劲,我家平时就喜欢吃这道菜,百吃不厌。

5、清炒山药:

铁棍山药去皮,孩子戴的手套给山药去皮,不戴手套会让手和胳膊奇痒无比,孩子说,之所以手碰到山药会发痒,是山药为了保护自己,不让动物吃自己。

锅里热油,放葱花蒜末炒香,然后放焯水后的山药片,西芹、红萝卜、青红辣椒,撒半勺盐、半勺鸡精,翻炒均匀出锅。

6、蒜泥黄瓜:

最近的黄瓜老贵了,一斤四块多钱,蒜泥黄瓜也是平常家庭离不开的一道家常菜,脆嫩鲜美,清新爽口,放上蒜泥,浇上热花椒油,泼一下激发出蒜泥的香味,最好吃了。

7、蒜泥豆角:

豆角折断,放开水里面焯水,给水里撒半勺盐、滴几滴油,增加豆角的嫩绿颜色,焯水后的豆角装盘,放上蒜泥,撒半勺盐、一丁点鸡精,然后浇上热油,搅拌均匀,吃着蒜香味浓郁,鲜美爽口。

8、牛肉面:

我家人过生日,都少不了这一碗长寿面,面条煮熟后捞入碗里,舀上两勺煮牛肉的汤,再放上几片牛肉和红萝卜片,撒上葱花,原汁原味的牛肉面,味道鲜美,面条筋道,营养又好吃。

9、这就是丈夫和孩子给我做的生日宴,虽简单家常,但是我很满意,营养健康吃着舒服,都是我喜欢吃的,还是丈夫和孩子最了解我哈。

最美不过家常菜,我是:厨房的温馨——家常美食天天见。每天用心为家人做好一饭一菜一汤!家常饭菜就是家的味道,厨房的温馨,充满爱的小日子。家常美食就是每天用简单的食材,制作出家人爱吃的、健康营养的饭菜。欢迎继续关注!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评论,提出宝贵意见。谢谢您的点评、点赞、分享。

此图文为“厨房的温馨”原创作品。严禁盗图盗文、非法搬运,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