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6和小米8哪个好(小米8和一加6哪个更值得入手)

一加6和小米8,同为搭载骁龙845平台的国产旗舰,但是其中的差别,却是很多人不了解的。我们就来探究一下这两款机型,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国产旗舰。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我们对于手机的第一印象也是手机好不好看。外观方面,小米8是6.21英寸18.7:9比例的刘海屏,一加6是6.28英寸19:9比例的刘海屏,一加6有着更小的刘海,更窄的边框,以及比较窄的下巴,一眼看过去屏占比相当高,更震撼。小米8有着跟iPhone X相当的刘海区域却没有3D结构光,边框也有点宽,加上明显比iPhone X宽的下巴,不伦不类,显得有些难看。

小米8

一加6

背面,一加6将双摄像头、闪光灯和指纹区域和一加的LOGO竖置居中,不仅更好看,而且在如今很多将摄像头和闪光灯放在左上角的一众机型中很有辨识度。小米8就是这种跟随iPhone X的,背面简直就是跟iPhone X一个模具打造出来的,但是没有iPhone X精致,更丑的像是在苹果LOGO的位置放了后置指纹,甚是尴尬。小米8普通玻璃工艺也毫无亮点,一加6玻璃工艺更极致,这一点看真机是可以看出来的,摸真机手感也不一样,一加6的手感更顺滑更细腻,同时它的工艺也解决了沾染指纹的问题,在网友的评论中,一加6是最好看的刘海屏,而小米8的外观却是连很多米粉都看不下去了。像iPhone X却又不如它好看的小米8,外观是真的让人很想吐槽,外观为什么一定要向iPhone X看齐呢?就不能有一些自己的设计吗?毕竟一款一眼看上去就不好看的手机以后是难以用下去的,而一款漂亮的手机会带来持续的美感。

一加6

小米8

再是做工,小米一直以来的产品质量都不太好,就像小米8一样,过于追求性价比,过于以价格来吸引用户,在做工上难免缩水。一加的做工不错品质好是行业共识,毕竟一加6在有性价比的同时品质也很重视做工。

在运存和存储的组合版本中,一加6有6+64、8+128和8+256三个版本,均是现货,小米有6+64、6+128、6+256和8+128版本,奇怪的是购买页面8+128版本是灰色的,没有现货,在售的都是6G运存版本,难道8G运存只是个噱头吗?

说说续航和充电,这也是大多数手机用户非常在意的一个方面。小米8是3400mAh电池加18W快充,一加6是3300mAh电池加5V4A的Dash闪充,电池只差可以忽略不计的100mAh,但是一加6充电功率更大,低压闪充还能保证充电更安全,以及可以边玩边充,这点也是小米8所不能比拟的。

手机拍摄也是现在用户比较重要的需求,在旗舰机中,最终的拍照效果不会有大的差别,但是现在用户也很在意的视频拍摄,很多厂商却不怎么上心。而一加6的慢动作和视频拍摄在稳定性和拍摄效果上都是领先国内其它竞争对手的,毕竟一加从创立之初就在手机拍摄方面很用心。

两款机型虽都是安卓机,不过国内厂商不同程度的安卓定制使得各系统有很大的差异。小米8的MIUI在功能的丰富性上做得还不错,不过一味的加新功能使得MIUI过于臃肿,深度的定制也让MIUI没有原生Android流畅,让人更反感的是MIUI的广告推送,系统应用启动有广告,应用里面有广告,还有应用推送频繁,甚至有些不能完全关闭。相比之下,一加6的氢OS就简洁流畅多了。没有深度定制,天生带有原生Android的流畅和轻快,加上特色的必要功能和完善的系统,重要的是没有烦人的广告推送,当然一加6还可以率先升级Android P。这么干净畅快的系统不应该才是我们更需要的吗?也正是氢OS的轻快和良好的优化,虽然同为骁龙845手机,一加6在安兔兔上的跑分也比小米8要高一些。

在其它方面,一加6比小米8支持更全的频段和制式,所以在手机信号方面也不用担心。

对比下来,其实小米8在一加6面前真的没什么优势,这是一款米粉们都失望的所谓的旗舰机。抄袭iPhone X的外观是硬伤,8G运存版本迟迟没货,快充不如一加6,臃肿还广告不少的MIUI,除了价格便宜一些,但是很多方面确实不如友商旗舰一加6,也就不存在所谓的性价比了。

所以,在一加6和小米8的对比中,小米8没有明显的胜点,真正的旗舰还是一加6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