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价十万要多少钱上牌(十万元的车上牌要多少钱)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在满足了吃饱穿暖之后,人也就会有更高的物质层面需求,比如你看着别人有车,自己自然也会有买车的打算,尤其现在出行,每个私家车的话,走哪都不是特别方便。



但如果说你不经过思考,脑袋一热就去买车的话,那么后续可能会给你带来巨大的压力和烦恼,这话怎么说?那不妨就给算笔开支。


一台家用轿车一年的费用要多少?


咱们就以一台10万元的家庭轿车为例吧,购置税10%,保险费一年4000,挂牌费算500,车船税420,假设是全款买车,那么将近是11万5000,贷款的话就不用说,肯定是比这个高1-2万左右。



这个是一次性的大头,接下来我们算买完车后,你这一年中还要开销多少,大家都知道现在车是越来越多,所以停车位也相应的比价紧张,一些大城市停车费一个月的话都要500-700左右,咱们取个中间值,大概就300一个月的停车费。


再加上你平常外出停车,就算一个月也是300,那么停车费算下来的话一个月就要600.

接下来还有油钱,按照正常来说,家用车一年跑1万公里,百公里油耗6.5个。也就是650L油,油价按6元,一年油费就算3900元,平均每月就是320多。



再就是平常违章多多少少都会有,就保守些算吧,一年600,每个月就是50,


车子基本上5000公里保养一次,每次400元。算上碰擦维修,合计一年2000元,分摊到月基本上也要160元。


还有平常洗车,一次费用的话基本是25,算一个月两次,也就是50块


再就是保险,第一年保险是最高,如果没怎么出保的话,第二年保费就会下调,我们就3000左右一年,分摊到月的话就是250元。



那这样算下来的话,每月的开支就是停车费600+油费320+违章50+维修保养160+洗车50+保险250=1430,单一辆车,一月的花销就差不多一个家庭一个月基本生活费。


这还是最保守的估计,如果你是贷款买车的话,首付30%,剩下的70%分三年还清,基本上每月还车贷2000元。这样算在一起每个月将近就是3500。



再加上外面可能还要租房子,还要生活费,一个月怎么着也得5000多的开支。


一年下来,一辆车的费用就要刨去4万左右,对于月薪5000-6000的打工族来说,这还真不是一个小数目。基本上一年下来也不会有存款。


基于这些的话,有很多朋友买车之后,就是一个头两个大,所以买车也是情理之中的,但是车这个东西毕竟是消耗品,只要你买了,落地后就马上贬值。



如果保值率较高的车,一年的贬值率是30%左右,也就是说,你开了一年,你再把车卖掉,可能也就值7万块,如果是冷门车型,那贬值的速度就更快。卖车就等于亏钱。不卖的话,一年养车费也不少。


所以买车容易,养车难,如果没有打一个经济算盘,盲目去买车的话,多半都是容易后悔,而且车这个东西,你买了不开,确实开支会少一点,但是车只要放在那里,比开起来是更容易坏,所以进退是两难。打算买车的朋友,希望要把账算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