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芯片什么意思(阿迪达斯芯片)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世界杯期间送给美国总统特朗普了那颗世界杯赛专用足球出事了,它被媒体爆出可能装有有窃听器。

虽然之后经过辟谣这个球内装的并不是间谍装置,而这条新闻仅仅是商家为了宣传而炮制的假新闻。不过根据这个世界杯专用足球的商品检测标报告显示,媒体爆料的并没有完全失误,因为这个足球上确实装有一枚发射这个球周围所接收到的具体信息的微型芯片。

球内的这枚一枚NFC芯片,当人们手持接收装置(手机,平板等移动电子设备)靠近时,芯片就会接收到信号,向这些设备传输信息。如此人们就能通过这个内置于球内的芯片来收看世界杯比赛,了解球员的具体信息等诸多与足球相关的新闻。

虽然是一个乌龙新闻,但我们仍旧不由地担心一个小小的监听器可以塞进一颗微不足道的足球,差点让美国的专业人员都检查不出来,那么有没有可能我们的身边就布满了微型监控设备?毋庸置疑,目前的科技水平还真能够实现。其中方法之一就是人体芯片。

就如同众多科幻影视片(如骇客帝国,明日边缘,西部世界)一般人类在体内植入微型电脑,这个电脑搜集着遍布着身体各部位的传感器传送过来的信息,将他们搜集整理,总结出属于你自己的身体大数据,为你的寿命健康建言献策。它监控着你的脉搏,心跳,呼吸频率,新陈代谢的情况,那么比起监控这些来仅仅监视你的言行每天的活动状态岂不是更为容易?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已经正在发生。

人体芯片虽然目前有违伦理,不符合人类生而自由的天行,也侵犯了人权,但生物芯片现如今已经在动物身上实施。在发达国家如美国,虽然没有规定给宠物植入芯片以防走失,但翻开宠物的的耳朵,经常会看到一串数字,这就是的“耳号”如同人们的身份证一般,这串数字就是宠物的身份号。当它们年幼时,像纹身一样,在宠物耳朵内侧打上耳号。这是另一种辨别宠物身份的方式,在它们走失时或被遗弃时能发挥帮助寻找主人的作用。

在社会福利比较健全的欧洲,一些国家还将给宠物狗植入芯片写入了动物保护法,在动物保护比较健全的英国,他们最近推出一条条例:从4月起,所有宠物狗都要植入生物芯片来用于追踪狗狗的行为,若不同意,将面临最高500英镑罚款。统计显示,在去年,英国就有超过4.7万只狗被丢弃。相关部门估计,如果给所有宠物植入芯片,每年至少可以为政府部门和慈善机构节省4000万美元开支。

而生物芯片的产业在我国也是一片蓝海,一个小小的芯片,在植入人体后,它就潜藏于表皮之下,暗中收集着你的个人资料,如果你想获取这些资料使用用特定的机器就可以读取出里面面的具体信息。一位生物芯片的制造商如此介绍自己的产品,这个产业目前并没有相关法律,现在你只要花上5块钱就能在网上买到一个比米粒大不了多少的微型芯片。

​生物芯片已经在动物身上实施,那么距离人类还远吗?你究竟喜欢像动物园中的动物一般里安逸自由选择安装芯片监控自己的身体状况,将自己隐私的暴露的危险托付于哪些资本家的良知,还是选择成为那在非洲草原驰骋跳跃的斑羚,享受着自由也面对着潜在的危险?不过无论如何都一样,老大哥永远在看着你。(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