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车船税多少钱啊(16t车船税是多少钱啊)

今天给大家通报一个好消息。

各位车主小伙伴们,你们可有福了。尤其是那些奔驰的准车主,1.6T的那款。

7月31日,也就是昨天,财政部发布了一个通知,是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

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排量为1.6升以下(含1.6升)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双燃料和两用燃料乘用车),车船税减半。

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车船税免收。

事情就是这么一个事情。

大家最关心的是,这个车船税要交多少钱?

根据此前的规定,1.0-1.6L的车船税为360元/年,而1.0L以下的车船税为180元/年。随着排量的增加,车船税随着递增。车主们可在每年投保交强险时一并缴纳车船税。

按照最新规定,车船税分为七个标准来征收:

1.0升及其以下排量的汽车车船税是60元至360元;

1.0升以上至1.6升(含1.6升)排量的汽车车船税是300元至540元;

1.6升以上至2.0升(含2.0升)排量的汽车车船税是360元至660元;

2.0升以上至2.5升(含2.5升)排量的汽车车船税是660元至1200元;

2.5升以上至3.0升(含3.0升)排量的汽车车船税是1200元至2400元;

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排量的汽车车船税是2400元至3600元;

4.0升以上3600元至5400元。

按照新规,乘用车1.6L最高标准征收540元,即车船税每年减少270元。

文章开头说的,奔驰C180L的车主,每年车船税可少交270块。

这几年,节能减排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话题,相关部门在生产厂家和消费者两个方面都出台了各种各样的措施。

有针对车企的双积分,也有针对消费者的1.6L燃油车购置税优惠等政策(今年年初停止)

车企方面在减排方面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如打来发展小排量的三缸发动机,还有现在如火如荼的新能源造车,并且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而在消费者方面,国家卡在了1.6L这个门槛,主要是因为1.6L及以下涡轮增压车型销量增长空间巨大。据统计,目前在在中国市场,在SUV市场,1.6L及以下涡轮增压车型占比接近50%,而在轿车与MPV市场,这个占比仅为20%左右。

也就说,有一半的SUV市场、80%的轿车与MPV市场空间可以操作。

政府部门站在全局角度出发,希望通过这一政策可以大力发展小排量车型,同时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能源。

政策的初衷是好的,但执行效果怎么样却不太好说。

主要是因为,就拿1.6L的定格标准征收车船税,需缴纳费用540元,优惠减半之后,是270元。优惠幅度明显不如购置税优惠的大。对消费者的刺激作用不大。所以效果存疑。

另外就是新能源汽车目前在续航里程,充电时间上还没有一个完善的解决方法,消费者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热情也没想想象的那么强烈。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车船税属于地方税,所以新能源汽车的减免并不是全国性的,而是部分地区减免,所以到时候能不能减免还需要看自己地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