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70d快门数字什么看(佳能70d快门数值怎么看)

单反相机有三个参数非常重要,它们是ISO ,快门速度和光圈。ISO非常容易理解,接触过相机就能一眼看出,相机里都有标示,但是快门速度和光圈,相机里没有明显的标志,作为一个新手,我一直不知道从相机里如何看这2个参数,今天正好拿着公司的佳能EOS Mark2单反相机,正好学习下如何看相关参数。

首先我将挡位调至AV档,AV档也就是光圈档,就是指光圈优先,其他参数配合。为了便于记忆,可以跟日本那个AV电影联系起来,因为这个模式一般用于拍摄人像及风光。在AV档转动选择轮盘,可以发现蓝色款内数字在转动(画面上的数字为4.0)说明区域内的数字代表着光圈。光圈的代表字母为f。

f的数字越大,代表着光圈越小,光圈越小,表示景深越不明显。原理到处都有。不进行讨论。

公司这款佳能EOS Mark2f档位最低数字是4,最大数字是22,下面我对在AV档下用这2个极端进行拍摄对比。

(AV档下 蓝色框里显示为22的拍摄


(AV档下蓝色框里显示为4的拍摄


通过2组拍摄对比,可以明显看到背景中的文字,f越小,背景的文字越模糊。这和我们在网上学习到F越小,光圈越大,景深越好是相对于的。所以这个蓝色框内的苏子代表这就是景深。

然我们我们把挡位调至TV档,TV档代表着快门速度优先的档位,可以和TV电视联系起来,因为这个挡位拍动作的比较多。我将挡然后转动滚轮,发现只有红色框里的数字进行变化(画面中的数字为4),所以基本可以确认红色框里的数值代表开门速度。所以快门速度数字越大,代表快门速度越快;快门速度数字越低,代表快门速度越慢。

EOS Mark2中开门速度最大是8000,最低那个数字是30",其中30”不知道什么意思,应该是比1小很多的数字,现在用这2个极端挡位进行拍摄对比。)

!!没错,快门速度30”的时候,基本上都已经全曝光成一张白纸了。后来我仔细看调的时候仔细看了一下屏幕,当时向下快门速度下降到为8后,再下降f=22的数字会进行跳动,所以可以理解为,光圈小已经到极限了,当快门速度提高到320的后,再向上,F=4这个数字也会进行跳动,我理解为光圈大到极限了。于是我们再使用这个极限进行拍照对比,因为TV本来用来拍动作的,所以这次我们把风扇打开对其拍摄。

(TV档,快门速度为320, f=4


TV档,快门速度为8, f=22)


对比我们可以看到,红色区域内的数字代表这就是开门速度。这和我们网上学到的,快门速度大的时候,比较容易定格运动画面;而快门速度小的时候,可以产生运动模糊是相互佐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