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660是什么基金(511661是什么基金)

嘿嘿,一到周四就感觉这个星期快要结束了,再坚持一下,马上就是国庆小长假。

像小宝好多同事都提前请好了年假,把接下来的周末跟国庆串起来,好好放松上10天~

不过对于我们搞理财的人来说,金钱永不眠,人可以放假,但钱绝对不行。

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安排合适,今天小宝给大家安利一个闲钱好去处——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是啥?

复杂的概念小宝就不显摆了,说点简单好懂的。

国债逆回购说白了就是一些手上持有国债的机构,缺钱的时候会把国债当做抵押物,向我们这些小散户借钱,同时给一点利息。

借款时间一般都不长,短则1天,长则182天,我们根据自己的需求选就好。

到期后机构把本金和利息给我们,我们则把抵押过来的国债还给机构,两清~

至于安全性,完全不用担心。

抵押物是国债,本身就是安全性到顶的东西。

所以用国债作为抵押物的国债逆回购,安全性也妥妥的。

收益怎么样?

由于国债逆回购基本上随时可买,再加上极高的安全性,所以平时收益不会太亮眼。

跟现在的余额宝差不多,在2-3%上下浮动。

但凡事有例外,

国债逆回购每到季末、月末或节假日前的时候,由于市场比较缺钱,收益就会凸凸凸一下。

比如2016年国庆节前,1天期的国债逆回购就飙到了年化30%的收益。

2017年国庆节前飙到了年化20%。

不过世事无常,有的时候市场又一下子不缺钱了。

比如2018年国庆节前的时候,年化收益最高只有5.7%。

所以喽,这个「高」也不是绝对的,只能说放假前冲一波的概率比较大。

在小宝看来,反正每年节假日多得是,元旦、清明、五一、中秋等等等等,把投资方法学到手肯定没错。

万一哪次市场缺钱的话咱们有机会捞上一把了,还是hin过瘾滴~

怎么投呢?

1、你得有一个股票交易账户。

比如华泰证券、国信证券、中信证券之类的,打开对应的交易APP,像小宝用的是华泰的涨乐财富通APP。

大家跟着小宝的步骤,试着操作一遍就明白了。

2、找到国债逆回购入口

点击【交易-国债理财】,进入国债逆回购页面。

分两个档位,一个是1千起投的深交所逆回购产品,另一个是10万块起投的上交所产品。

然后点击下方的【查看所有国债理财产品】就能展开,看到各种期限各种收益率的产品了。

(周三截的图)

这是小宝昨天截的图,收益率还不高,今天发文后大家可以再看看,说不定有惊喜~

3、选的时候不用看什么【1天期、2天期】,太晕了。

关注【资金可用日】和【资金可取日】就好。

资金可用日指的是这笔钱回到自己股票账户的时间,可以拿去买股票或买场内基金。

资金可取日指的是可以把钱提现到银行卡的时间。

点击【计息天数】就能看到具体情况了,哪天可用、哪天可取,一目了然~

比如周三的时候选择这个3天期的,可以算12天的利息,9月30当天资金就变成可用状态,可以再投到别的地方。

为啥选择3天期,却算我们12天利息呢?

这个跟国债逆回购的规则有关,T日投资,T+N日资金可用(N是我们选的投资期限),T+N+1日资金可取。

当中都是按照交易日计算的,恰逢赶上周末或过节的时候,钱就会滞留在上面,但照样计算利息。

4、投几天最划算?

按照逆回购的计息规则,小宝建议大家今天(周四)投的话,选择【2、3、4天期】的比较好。

比如投1万块,这1万块到9月30号的时候都会变成可用状态。

我们可以在30号当天下午15点前,再把钱拿去投场内T+0的货币基金,赚第二份收益。

30号买入当天就能开始计息,比如华宝添益(511990)和建信添益(511660)等,1万起投。

所以这1万块,既帮我们赚了这段时间国债逆回购的收益,又在国庆放假期间赚了货币基金的收益。

等于是一份本金赚两份收益~

投资过程有三个地方需要注意:

一是理论上这么操作是可以吃到双份收益的,但是由于知道这个套路的人也不少。

有一种可能是9.30号当天买货币基金的人很多,把价格推高了,10.8号卖的人也很多把价格拉低了,导致我们高买低卖反而亏了。

所以小宝建议,不知道怎么判断的,9.30号当天什么都不买即可,最稳。

二是因为投的是国债逆回购,交易方向是相反的,我们投资的时候选择的是【卖出】不是【买入】。


三是交易时间,上午9:30开始,下午15:30结束,错过就没有了。

它的收益率也会像股票一样实时波动,但只要成交了就确定下来了。

所以最好在上午和下午刚开市交易的时候买,买到高收益的概率会比较高。

国债逆回购收益波动比较大,可能现在看是5%,过会儿看就冲到9%了。

因此看到收益比较高的时候一定要果断下手了,错过拍大腿。

好啦,蚊子腿也是肉,有闲钱的不妨参与一下。

人在浪,钱在赚,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开心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