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证是做什么的(北京首证是干什么的)

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首创担保公司积极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响应首都绿色低碳发展号召,支持绿色金融发展。3月31日,首创担保公司与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合作,成功落地北京市首笔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质押贷款业务,金额300万元。该笔贷款将用于北京天德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林业碳汇项目,助力挖掘生态产品价值,促进绿色产业“赋能增值”,也将为国内碳交易市场创造更多宝贵的碳汇资源。

首创担保公司是北京市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单位,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配合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开展金融服务方案设计,提供1+1循环授信融资担保,助力项目顺利落地。本笔CCER质押贷款是首创担保公司支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机遇的创新成果,也是服务首都“双碳”战略目标的一次成功实践。

未来,首创担保公司将持续加大国家“双碳”战略服务力度,不断加大对节能减排、清洁能源、生态环保、绿色升级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创新推进绿色低碳金融产品和服务落地,为首都“双碳”发展注入“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