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赛2014(欧冠决赛2014决赛录像)

#皇马#

自2002年欧冠皇马夺冠以来,长达10多年银河战舰再未染指冠军。整个西甲在欧冠中只有巴萨阶段性的夺得3次冠军,其余则是四大联赛的豪门群雄逐鹿,曼联、拜仁等更是决赛常客。而自2009年C罗来到皇马后,经过几年的打造,到了2014年,皇马完成了新的银河战舰的组成,他们强势大胜卫冕冠军拜仁,再一次来到了欧冠决赛的舞台。


自2011年西蒙尼入主床单军团马竞以来,逐渐将马竞带到了西甲强队的行列,并且有了和皇马巴萨争夺冠军的实力。到了2014年,马竞成功甩开皇马巴萨,拿到西甲冠军,并且在欧冠中连克强敌,杀进决赛,西蒙尼也达到带队巅峰,球队朝着自己第一个欧冠冠军在招手。而50多年欧冠历史上也出现了首次决赛是同城德比的好戏。双方的大战一触即发,无论是皇马重启辉煌还是马竞异军突起,光明球场都静候马德里双雄的表演。

皇马阵容是门将卡西利亚斯,后卫科恩特朗、拉莫斯、瓦拉内、卡瓦哈尔,中场莫德里奇、赫迪拉、迪玛利亚,前锋C罗、本泽马、贝尔。马竞阵容是门将库尔图瓦、后卫费利佩、戈丁、米兰达、胡安弗兰,中场科克、加比、蒂亚戈、加西亚,前锋科斯塔和比利亚。

从双方当时的这个阵容来看,皇马锋线BBC组合是十分犀利的,C罗和贝尔都值当打之年,速度之快、力量之足都是世界级的。而马竞在当时的西甲也是10年前AC米兰的打法,防守是相当稳健的,防守反击也是让许多豪门无奈。所以矛盾之战是非常激烈的,对抗性较强。在比赛开始之后场面也是十分火爆,黄牌不断,很快科斯塔就受伤下场。由于双方都非常了解,致使都很难开展有效的进攻。皇马急攻不下,C罗和贝尔也是被限制住。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定位球就成了必修的功课。半场结束阶段,马竞利用角球反越位成功,由戈丁头球吊门破门,皇马落后。

当时的皇马能突破的不只有C罗,更有迪玛利亚爆发力强,球路独特,脚下出球快,给皇马制造不少机会,也是经常能赢得定位球。但马竞防守固若金汤,中后场多名球员都是防守阻截型,让皇马的进攻陷入泥潭。下半场随着时间的推移,马竞的首冠也越来越近。皇马先后换上伊斯科和莫拉塔,加强进攻的同时也简化了打法,利用C罗和莫拉塔两个支点进行强攻,而伊斯科、魔笛、迪玛利亚在外围狂轰乱炸,马竞一直坚持到90分钟。

多年以后C罗离开皇马,极大程度的影响了皇马的进攻,而那时有人戏谑,皇马的防线竟然是锋线,尤其是拉莫斯、马塞洛等人经常能够在前场破门。而在2014年决赛的当场,就是水爷拉莫斯逆转了战局。补时阶段的角球,马竞已经全面盯住了皇马的箭头人物,而唯独漏过了后排插上的拉莫斯。92分48秒,拉莫斯读秒绝平!皇马再次为欧冠送上经典逆袭。

这一刻,马竞众将几乎被打懵,而虽然接下来还有加时赛,但对于大赛决战经验少的马竞而言,已经是风声鹤唳。而皇马则是越战越勇,马竞还在为补时的那一失足而懊恼,由于连续防守而疲于奔命,体能和意志以及精气神都到了瓶颈。最后的这层窗户纸由迪玛利亚捅破,他的犀利突破直接造成单刀,虽然库尔图瓦奋力扑出,贝尔头球顶入空门,皇马逆转了比分。


而后的皇马则是山雨欲来风满楼,马塞洛半场狂奔无人防守再次死角破门,比赛悬念被彻底杀死,最后C罗制造点球命中,皇马4:1大胜夺冠!马竞遗憾与冠军失之交臂,几分钟已是天壤之别。真是一时分神犹回味,蓦首已是梦中事。皇马之后开启了5年4冠的辉煌时刻,并且实现了欧冠改制以来独一无二的三连冠。而马竞两年之后再次杀入欧冠决赛,他们以更为遗憾的方式再度不敌皇马,从此离自己的欧冠首冠渐行渐远。

而今,双方当初的阵容已经变化很多,皇马还保留了几乎一半的阵容,而库尔图瓦也已经转投皇马,但他并未赶上皇马的巅峰时刻。而更多的人选择去了意甲,皇马也在巅峰中落幕,并迎来他们新的复兴之路。

正可谓前人田地后人收,后人收得休欢喜,还有收人在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