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u510什么时候上市(华硕v5050ep1135什么时候上市的)

前天蜗牛和大家分享了1000多到4000的配置,今天蜗牛来看看更高端的配置。


5000到6000的配置


根据处理器的不同,蜗牛分成了三类,我们来看下里面的硬件。

I5 10400F、i5 11400F和R5 3600,三个都是6核心12线程,性能是I5 11400F>R5 3600>I5 10400F,综合游戏性能I5 11400F>I5 10400F>R5 3600。

考虑到目前AMD的价格,蜗牛建议首先PASS R5 3600,作为上代的锐龙价格涨了太多。而I5 10400F昨天暴降,价格只要800多,还是非常香的。

主板华硕H510M K和微星B450迫击炮就不说了,上期也说过。

I5 11400F蜗牛建议的是华硕B560M A,这款主板是丐版的供电,丐版的用料,改版的价格,但是横向对比微星的A PRO和技嘉的D2V

主板丐不丐全靠同行衬托,微星同等级的A PRO和爆破弹可以说除了2.5G网卡,其他一塌糊涂,也是三大家唯一一个只有一个M2的丐板。


技嘉的参数也不错,就是两个散热片也舍不得加,供电发热实际表现肯定下降,PCIE和微星一样,只要装显卡肯定被档一个,也等于只有一个。

华硕的和它们相比,真的算很多良心了,用来搭配11400F是没问题的。

内存的选择主要看主板芯片组支持,H510最大支持2666,B560和B450主板都可以内存超频,选择的内存频率可以适当高点,不玩超频,选择一个一线品牌的内存也足够了。

电源的选择,酷冷GX550在550w铜牌电源里算的上数一数二的存在,甚至用料程度比很多号称金牌电源的都要好。


显卡目前这个价位RTX2060和RX6600价格几乎一样,从性能来说RX6600比RTX2060要高点,但是强的非常有限,两卡都支持自家的光追,从优化程度来看RTX2060更有优势(比如永劫无间)。当然了RX6600和RTX2060选择就看大家选择理论性能还是更好体验。


另外加500 到600显卡可以升级下,至于是3060还是6600XT,就和上面一样选择就可以了。

这三款U对散热要求不高,蜗牛也列举了大概的散热预算,机箱大家选喜欢的就可以。

8000元非丐主机

当我们把预算提升到8000,什么丐版主板基本可以舍弃了,我们看下两款配置

先看CPU,Intel蜗牛选择的是比I5 11400强0.2ghz的11500,价格只差几十块,核心显卡还升级成UHD750,大家可以考虑,AMD与之匹敌的同价位只有3600,但是3600连11400也比不过,这里就放最新的R5 5600X。


性能方面肯定是5600X更有优势的,游戏性能也领先11500,不过差距对比价格,5600X性价比也并不算很高了。

主板蜗牛选择的都是技嘉的雪雕,分别是B560雪雕和B550雪雕,两者价格也相差悬殊,说说蜗牛选择这系类主板的原因吧。


强无敌的雪雕,技嘉在推出雪雕之前的雕牌MATX板子是真的稀烂无比,常年三大家垫底王,我们先看下雪雕和迫击炮以及TUF的对比,大家就知道了。

从供电来看技嘉雪雕的供电只能用可怕来形容,完全搞不懂这板子不能超频弄这么变态的供电做什么。


无线网卡对比其他的略有不足,但是技嘉这两款雪雕和华硕TUF都是搭配的延长天线,信号强度对比迫击炮肯定是更好的。

另外最多的接口也是这主板的特色,当然缺点也有,目前技嘉内存超频参数基本赶上来了,但是同频率同时序,技嘉延迟可能比其他两款稍微大点。


最主要的技嘉雪雕的价格比华硕TUF还要便宜点,这里不得不吐槽560迫击炮,560迫击炮供电基本抄460迫击炮,接口最少,外接天线最烂,感觉最近两年微星飘的厉害了,H510和B560供电基本全抄的H410和B560。

当然了,蜗牛只是从硬件层面建议,大家不喜欢技嘉,华硕的也是不错的。

硬盘,蜗牛选择的是西数SN750 SE系列,大家记得是SE,这是一款PCIE 4,0固态,算得上PCIE 4.0的入门级别,但是相比很多PCIE3.0固态价格也差不多,性价比也是不错的。


内存蜗牛针对性的选择了两款,Intel超频海力士的CJR和DJR还是不错的,而镁光的C9搭配AMD超频优势非常不错。

电源海韵GM650,海韵的入门金,用来搭配这款配置还是不错的。

显卡选择七彩虹的3060TI ULTRA系类,3060TI如果是原价2999,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显卡,没有之一,当然了这卡也从来没原价过,目前8000这个价位想不缩水,3060TI ULTRA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散热是蜗牛上次才众测的泽洛P4,算得上现在最新的百元散热王者,并且自带5V ARGB,用来压制这两款也是足够的。

万元以上的配置

随着11月4日的越来越近,12代酷睿基本被爆料的差不多,关于价格也有人稍微透露了点,价格蜗牛也简单的预测一下。


i5 12600K按现在的爆料性能是在R7 5800X之上的,并且单核心领先巨大,只是如果按爆料人所说的2500这价位其实也算不得多香, i7 12700k首发应该在3000左右。

当然了Intel每代首发溢价都很高,只要再过一个月降个25%都是有可能的,不急的话可以等等,看看系统适配再行入手。

主板微星Z690已经出爆料了,分为支持DDR4的中低端型号和支持DDR5的中高端型号,目前首发不建议大家选择DDR5内存,目前DDR5延迟太高,实际表现不一定有DDR4高端好,大家观望再入手,蜗牛选择的是支持D4的Z690。


因为没出具体价格12代性价比高不高还不好说,蜗牛也只是预测。

内存的选择

AMD的内存选择很简单,无脑C9BL系类就可以,Intel最好的内存是三星BDIE颗粒,尤其是特挑,蜗牛选择的这两款都是特挑BDIE颗粒,稳定性超频性都是不错的。


硬盘的选择

SN850和SN750 SE都是西数的PCIE 4.0固态,但是SN850是有缓存,主控更好绝对是旗舰级PCIE4.0水平,当然日常使用,基本没任何区别。

散热的选择

如果问最强风冷是谁,利民FC140应该没跑了,作为一款能压制I7 11700K超频5Ghz的1散热器,利民FC140的散热效率还是非常高的,只要适配扣具压制12600K绝对不是问题,至于5800X的积热,其实和散热关系不是非常大,主要是CPU本身设计的问题,用FC140压制也是没问题的。

而12700K的散热选择风冷肯定是不行了,蜗牛选择的是EK360,这款水冷在最强360榜单上常年有名,相信散热效果还是不错的,当然觉得这个牌子冷门预算够选择龙神360也是极好的。


而5900X其实散热要求低很多,大家选择FC140也足够了。

显卡选择

其实这两个价位正常配置,显卡的选择很少,A卡在这个级别性价比也不明显,选择3070和3080可能不是最划算的,但是肯定是最主流的。

电源的选择

微星的850W金牌全模组据说是侨威代工的,采用全日系电容,并且价格只要675,追求性价比可以杠一波,不过根据反馈,这款电源自带的线有点短,大家注意机箱的选择。

振华leadex G1000,这也是3090首炸电源,事后也澄清了是3090瞬时功耗太高背锅,后来陆陆续续其他品牌的电源也炸了。

用来带3090可能有点不敢,带3080还是放心大胆吧。

以上就是蜗牛对配置的分享了,其中很多品牌也不是蜗牛卖的,写这些配置主要就给大家配置电脑的时候做一些参考,也希望给大家配置电脑的时候有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