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新e级价格是多少(2017款e级)

诞生于2016年,代号W213的本世代奔驰E级,凭借其缩小版“S级”的外观设计以及彼时独领风骚的双联屏内饰,成为无数国人心目中的最美E级,长轴版车型的国内独享,更让E级拥有单月销量破2万辆的底气和资本。

然而4年过后,中期改款车型为迎合家族式设计,不惜放弃了原本优雅灵动的设计,转而变得十分犀利,画风上的突变也导致不少曾经的潜在消费者“粉转黑”。

最直接的证明就体现在销量上,据乘联会公布的2021高端轿车销量来看,奔驰E级全年售出14万辆出头,不光同比下滑9.3%,销量上更是被5系和A6L甩出一截。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大三叉星LOGO不香了,还是奔驰的内饰设计没吸引力了?要笔者分析,问题恐怕主要还是出在以下两点:第一,入门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第二,略显“小气”的前脸。毕竟落地都奔着50万去了,还搭载1.5T发动机确实有点儿说不过去。

好在,2022款E级已经全系调整为2.0T发动机,不论马力如何,至少说出去有底(面)气(子),至于外观上的“槽点”,咱们就不要寄希望在现款车型上“死磕”了。如果你确实喜欢E级但却对在售车型无感,那么笔者建议你大可多等等,因为下一代E级已经在酝酿当中,并且它的外观设计大概率不会让人失望。

近日,笔者就从外媒处获悉到了全新一代E级的渲染图,据了解,新车将提供四门版、双门版、旅行版等车型可选,并有望于2023年正式发布亮相,当然未来国产后长轴版车型肯定不会缺席。

从渲染图来看,全新E级在外观上明显要协调许多,尽管和全新S级、全新C级采用了相同的家族设计语言,但是整体造型明显比现款E级优雅,进气格栅尺寸加大,大灯组更加修长,可以说在C级和S级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换言之,既有大哥的尊贵气场,又有小弟的年轻与运动。

细节方面,全新E级有望提供AMG风格外观套件,宽大的前包围营造出低趴效果,而大尺寸轮圈也为整车的运动范儿增色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迎合时代趋势,新车也将配备隐藏式门把手,好不好用另说,至少豪华感和科技感是拿捏的死死的。

从渲染图来看,双门敞篷版本颜值同样在线,此时此刻,不知道那些刚刚提了现款E级轿跑车的人会作何感想。

内饰方面,尽管没能从外媒处“白嫖”到,但是不出意外的话,新车大概率会套用全新S级的内饰风格。其实在全新S级刚刚亮相的时候,内饰设计几乎是遭到了清一色吐槽,但从全新C级的内饰情况来看,似乎又没有太大毛病,因而如果全新E级能和全新C级采用同样的圆型空调出风口的话,那么笔者认为还是值得期待的。

现款E级内饰


全新S级内饰


全新C级内饰


动力方面,新车未来进入国内市场后,将搭载高低两种功率的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则匹配9AT变速箱,同时还将提供48V轻混及插混版车型,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至于全新C 260L上那套1.5T+48V ISG轻混系统,就大可不必硬塞给E级了,笔者倒不否认这套动力在高效性和技术性方面的优势,只是对于国人来说,2.0T已经算是中大型轿车的“底线”了,不能再少了。


写在最后:


对于本世代E级,可谓是成也设计,败也设计。有多少人是因为早期版本的惊艳设计而“种草”,又有多少人是因为中期改款后的另类画风而“拔草”?当然无论你能不能接受现款E级的设计都无妨,因为在新的一年里,全新一代E级更值得我们去期待,你说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