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纳安装倒车影像多少钱(瑞纳倒车摄像头安装)

上班族代步到底选什么车好?当然是得价格低、油耗低,养起来也不贵的车,想要这些东西都一次性满足并不是什么难事,毕竟那些低价的廉价车在国内市场也不少。然而,除了要满足这些基础需求外,上班族当然还得买一台稳定耐用,不容易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出毛病的车,不然上班通勤被甩在半路可是有可能丢饭碗的。而这里,我们就从国内上百款入门级产品中筛选出了三胎车,以满足上班族朋友们低价且省心的诉求:

奇瑞 - 奇瑞小蚂蚁

售价区间:5.99 - 8.39万元

尺寸参数:3200/1670/1550mm/2150mm

奇瑞小蚂蚁算是微型通勤车市场的老熟人了,尽管它也没卖几年,可凭借紧致的线条与生动的“蚂蚁”前脸,其视觉上的前卫感会很快与通勤代步这样的标签划清界限。而且在对车身细节进行处置时,不管是多变的线条与对应的光影,还是尾门包围上的一点硬朗感,小蚂蚁这模样还是很讨年轻人喜欢的。

相对而言,小蚂蚁的车载功能不会那么丰富,可是由于多跨度型号与女王版的存在,这小蚂蚁在外有全景式天窗、电动外后视镜、行李架,在内有真皮方向盘、皮革座椅、无线充电板、自动泊车、10.0英寸触控屏与语音交互系统,不知道的甚至会以为这是一台10万级的A级家轿。

动力方面,以纯电动身份入市的小蚂蚁全系均搭载30kW/120N·m的电动机,而续航则提供了301km、408km两个版本,城市、城郊通勤都能任意跑。而在底盘上,小蚂蚁还实现了全独立悬架设计,前后桥均为麦弗逊式结构,高速上的稳定与弯道中的可控都比较符合上班族的舒适需求。

现代 - 现代瑞纳

售价区间:4.99 - 7.39万元

尺寸参数:4300/1705/1460mm/2570mm

就目前的合资轿车市场来看,小型三厢轿车已经没剩下几台,而这瑞纳便是其中之一。由于这已经是好几年前的款式,瑞纳身上已经没有了当初韩系的那种时尚,但无论是前脸上的标志性六边格栅,还是侧身干练的双腰线,亦或是车尾保险杠分层,比起那些廉价自主车,它的耐看性还是很高的。

瑞纳的内饰还是一切从简,所有的车载功能操作按键都被分成上下双区的中控台所覆盖,大旋钮与小按键的组合操作起来会较为便捷。尽管多功能方向盘、8.0英寸触控屏(车联网/实时导航/语音交互)等配置要在顶配上才有,可这同样能让瑞纳获得电动天窗、倒车影像、电动后视镜、前扶手箱/后杯架等等配件,上班族代步通勤仍是够格的。

动力方面,瑞纳全系均为1.4L自然吸气发动机(70kW/132.4N·m),传动上则与5MT或4AT相匹配,车辆性能虽不算出色,但5.0L/100km的平均油耗却能在用车过程中更为节能省钱。不过,瑞纳的悬架调校相对较弱,减震效果不算彻底,但在城市铺装公路上还是比较舒适的。

五菱 - 五菱宏光MINI EV

售价区间:2.88 - 4.36万元

尺寸参数:2920/1493/1621mm/1940mm

五菱宏光MINI EV算是在国内市场一炮而红了,日均仅900辆的销售成绩,放眼整个量产车市场也没几款车能办到。要说宏光MINI EV凭借一己之力改变人们对微型通勤车看法的原因,这造型应该是帮了大忙的。车身前后的贯穿式黑色饰板配合内部复古造型大灯,从一开始就给予了车辆不错的视觉魅力,而马卡龙款的双色车身与占比较大的车窗,也能让宏光MINI EV保持应有的时尚感。

在宏光MINI EV的车舱内,别看其定位比一般的通勤车更低,可是凭借全液晶仪表盘的存在,它却一次性将倒车影像、卫星导航、语音交互均覆盖了起来,在日常用车驾驶过程中,车辆的挤出实用性得到了保障。要知道,宏光MINI EV的顶配型号实际上也是低于纯电动通勤车平均门槛的,这足见其性价比。

此外,在有限的车身尺寸当中,宏光MINI EV仍旧获得了可以满足一个三口之家出行需求的双排4座布局,后排所提供的比例放倒调节能力,可以令车辆照顾到更多储物、载物的时刻。

与五菱旗下的其它车型一样,宏光MINI EV仍是一台后驱车,20kW/85N·m的电动机在单速变速箱的支持下,能够实现较为强劲的起步,甚至是在城市公路上完成更清晰、灵巧的超车,这些都会保证这台通勤车辆在铺装公路上保持高效率。当然了,可达170km的续航里程放在上班通勤中也是够用的,而全车覆盖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的支撑效果却会保证其最终的综合稳定驾驶能力,通勤自然就更不在话下了。

写在最后

自驾上班通勤已经成为当代人不可回避的一个话题,尽管地铁、公交这些公共交通是足够方便的,可是这些四通八达的公共出行线路终归还是有盲点的,而且在非工作日,缺少一台私家车的确也会显得不那么方便。但买车对于普通打工人来说毕竟还是一件大事儿,而这些价格不高、养车容易的耐用型选手便在这些年脱颖而出,想一想其中最便宜的五菱宏光MINI EV不过2.88万元,还不用一滴油,通勤还有比它更好的选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