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用多少标号机油(科鲁兹用什么标号机油)

机油对发动机的作用是很多的,除了大家都知道的润滑外,还有清洁、降噪等作用。所以如果给车子保养的时候,机油选择不当,就会导致机油不能很好地保护发动机,常见的就是噪音大了很多。机油的选择,对于很多新手朋友来说,是非常头疼的,经常有人会问这个车子加什么机油好,那个车子该用什么机油等等。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内容,就是来自一个网友的提问,科鲁兹加什么机油好?

大家都明白,原厂的汽车配件与车子的契合最完美,虽然说性能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对车子的保养确实最合适的。对于机油,很多人也是坚持用原厂机油,其实选择的机油只要型号合适,用什么牌子的影响倒不是有多大,前提是要买到正品的机油。关于车型适用机油型号,一般在车子使用说明上,都有明确规定,大家按着说明来,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

科鲁兹加什么机油好

科鲁兹的车型保养,厂商说明上是要求用5w-30机油,原厂机油就是采用了壳牌技术配置的半合成机油,所以自己在快修店保养的时候也建议使用此种机油,这是雪佛兰原厂机油的标准。

另外,根据车子的行驶里程,可以调整使用机油的级别。16万以内的车,其实只要达到5W-30或40,并且符合SM或SN级别,自然进气的车型使用通用矿物机油即可,稍微要求高点的,那就通用全合成或美孚速霸2000合成机油、壳牌蓝喜力、嘉实多磁护(这些都是属于半合成功效的)。

喜欢暴力用车的和购买了涡轮增压1.6T的极少数车主可以考虑使用价格比较贵的美孚1号(银美孚,保护性能好)、壳牌灰喜力(清洁力好些)、嘉实多尊护(性能比较均衡 ),这些是普通全合成功效。

喜欢飚车的,推荐中端考虑金美孚0W-40或嘉实多极护0W-40或摩特8100系列(中高端全合成功效),也可以直接考虑家用车极品油摩特高端300V或飞索RAZZO 0W-40(高端全合成)。

科鲁兹机油品牌选择

至于品牌的选择,壳牌、嘉实多极护、金美孚、通用全合成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机油里灰壳性价比最差。价格赶上金美孚,性能却勉强与银美孚持平,但是价格却超过银美孚,真实的杯具。目前市面上还有比较好的民用机油就是嘉实多极护系列,这也是好机油,如果能买到正品,绝对是车主的福音。

一般情况下,普通车主,4S店里的通用全合成(壳牌技术)也没有问题,前提是做一套发动机深度清洁保养,正好清洁完后能添加一瓶发动机抗磨保养剂配合这个通用全合成机油来使用,还是比较实惠的选择。银美孚不是涡轮增压的1.6T,一般不建议使用,现在都涨价了,贵啊。

科鲁兹加什么机油好,就为大家介绍这么多了,其实还是那句话,最合适的就是最好的,也不一定非要纠结去是不是原厂的,而最关键的则是买到正品的机油。

你的关注、转发、收藏等,是对作者最大的支持。精彩的舞台留给你们,在评论区尽情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