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骑摩托油箱能加多少油(跨骑摩托车油箱多少升)


在人口40万的钟山县城,目前从事外卖的工作人员不到100人,其中美团的骑手有43人,饿了么有36人。或许有人会感到奇怪,不会吧这么多人的县城怎么才100个买卖员都不到呢?我们县城包含12个乡镇总人口有43万人,但是有40%的年轻人是外出打工的,再扣除老年人上学的青少年,真正县城城区生活的人不到10万人。所以整个城区内的外卖员不到100个也是不足为奇的。接下来大家看看和我一起跑美团的兄弟们的各种坐骑吧,想入职美团的新骑士也可以用来做参考哈。

1、重庆小嘉陵,这款小排量的车子非常省油,而且排量还不到30CC,交警叔叔拦车也不会查你,不足的地方是油箱太小了20元钱就可以加满了,一天跑12个钟就去加油站加油了,好在车身很轻,即使没油推车也不会让人害怕。车子本身比较小,无法安装雨篷或雨伞,下雨天跑单很艰难。

2、各种电动踏板车,这个是站点最多人的坐骑,每天下班后直接把车子放在站点充电,一月支付50元电费就可以了。踏板电动车跑起来速度不会很快,震动幅度也比较小很适合送蛋糕和鲜花这种特殊单子,可惜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电动车子配备的电池容量都不是很大,我听经常听到同事们抱怨电动车电池不耐用,有时候跑几个远单那电量就没多少了。也有几个自己加装了2组电瓶,不过加装电瓶后车子更加笨重开起来手感不是很好,而且稳定性不好,潜在的安全隐患比较大。

3、鬼火踏板摩托车,全职骑手只有两个老骑手是骑鬼火踏板摩托车送餐的,因为他们已经在县城送了两年的外卖了,每一个商家都熟记于心不用手机导航就能找到商家,大部分客户的地址他们也知道,燃油鬼火摩托的油耗在他们眼中那是不值一提。他们看重的是鬼火摩托车的踏板可以放外卖箱,后座也可以放外卖箱子,而且鬼火摩托提速比较快,适合跑远距离单子。

4、男装125跨骑车,这是我们站点的单王的专用坐骑,一台5年的跨骑125摩托,加装了风挡和雨伞,油箱容量比较大加一箱油有8升可以跑350公里,平均两天加一次油就行。他说125车型开起来比较稳定,但是下雨天就不能贪快,因为车身比较重刹车很难刹住。跨骑车还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每次上下车都得跨栏一样,还有个换挡频繁。遇到红灯或者人多的地方就得不停的加减档,然后跑外卖的车子公里数上升得很快,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的话一年得换很多次机油。

5、男装150跨骑车,这是我的专用坐骑,目前已经跑了600多公里了,车子很重上下车很不方便特别是要骑上路肩取餐的时候,一天骑行15各种会感觉腰骨坐痛,两手发软发酸。重装跨骑跑起来比较稳,雨天不骑行必须慢,因为没有ABS装置容易摔车。

6、三轮小电动车,这种三轮电动车非常小巧找车位也容易,跑起来速度不快稳定性也不错,加装雨伞后可以很好的避雨。但是这车的电池容量不大,跑10个钟后就没电了。

7、4轮电动小汽车,这个主要是一些商家在午晚餐高峰时段,外卖员送不赢的情况下安排自己人送,而且主要是对团购大单送餐,例如一些单位7/8个人同时下单,外卖员又送不过来的情况下,商家自己安排人员配送。

其实我们团队的单王他是骑电动车的,他有两部电动车,白天用一部晚上用另一部。他早上八点钟开始上线,一直跑到中午一点半高峰期结束后回家吃饱饭后睡半个钟,三点钟出来一直跑到凌晨两点才下线,所以他一天能跑120单。当然因为他的等级比较高,享有优先派单权利。他接到出餐慢的单子或者不顺道的单就直接让后台转给顺路的骑手。每次看到他一次送12单的时候我都有些担心会超时,不过他总能按时完成,而且每天都有很多专送单,因为客户比较熟悉都喜欢让送单。

其实最适合跑单送餐的是日本新出的一款本田三轮倒骑驴车,这是一款50CC的燃油车。前面两个轮后面一个轮,而且带有雨罩,这个可以很好的防寒防雨挡风防晒。加满一箱油才5升,但是可以跑250公里,续航能力还是非常强悍的。车子自带平衡轴,随便你怎么转弯车子也不会倾倒。可惜国内没有这种车型,如果进口这车型的话加上关税就得20000多块,真用这车来跑单还非常容易丢失,毕竟这车长得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