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一般让利多少(公益活动能盈利吗)

合江农商银行开展减费让利政策培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决策部署,四川农信认真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行业倡议,在人行成都分行的正确指导下,按照普惠、统筹、合理、公益原则,切实降费让利,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减负,坚持降费不降服务,确保减费让利政策惠及千家万户。截至2022年4月末,四川农信累计为企业客户减免费用1.17亿元,其中自主降费达1.10亿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9.79万户。

强化宣传培训 注重触达实效

加强政策培训。对内认真做好政策传递和培训解读,通过网络培训、宣讲视频、现场培训等多种方式,持续抓好降费政策培训和逐级转培训工作,确保基层员工人人明降费、个个详解答。同时要求各网点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积极履行客户告知义务,准确回应客户问询,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南江农信设点宣传

广泛开展宣传。对外通过营业网点、官方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降费公告,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常态化开展降费政策宣传。组织“进市场、进商圈、进商户”等现场宣传活动、在门楣LED屏循环播放降费标语、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折页、海报等,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客户充分了解降费政策。

截至4月末,四川农信已在全省近5000个网点累计开展减费让利系列宣传上万余次,开展进企业、进园区等实地宣传3000余次,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媒体等渠道累计发布宣传信息1605篇、累计点击次数达42.86万次,向客户以电话、短信、弹窗等形式精准通知累计次数达78.03万次。

坚持应降尽降 提升服务质效

四川农信主动扩大减费范围,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持续落实支付降费系列举措。

降低银行账户服务收费。在全部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个常用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基础上,对所有对公结算账户全部减免常用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和年费。

降低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所有对公客户通过柜台渠道办理对公跨行转账汇款业务10万元(含)以下的,在现行政府指导标准价基础上实行9折优惠。

合江农商银行上门开展减费让利政策宣讲

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对辖内标准类商户借记卡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在现行政府指导价基础上实行9折优惠,封顶维持不变。

降低跨行取现手续费。ATM跨行取现手续费收费标准由现行3.6元/笔调整为3.3元/笔。

减免70余项费用。全部减免个人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支票工本费、挂失费,以及本票和银行汇票手续费、工本费、挂失费。减免“交行柜面通转账”“个人托收—光票托收”“划回委托收款、托收承付”“省内柜面圈存—现金圈存”等收费项目70余项。

下一步,四川农信将继续落实减费让利政策要求,加大惠企利民力度,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前行,以金融“活水”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农信联社会计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