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大众速腾油耗多少(14t大众速腾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汽车一夏-懂车号创作季#论起最懂中国消费者的车企,我想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任何品牌,包括自主品牌在内,没有一家车企能够比得了大众!作为来到中国市场最早,发展最早的德系汽车品牌,大众的成功确实是其他厂商无法比拟的。像是去年上市的威然,或者今年上市的揽境,大众都在针对中国消费者,中国家庭的需求设计产品,所以从某种细节上,大众车的优势还是挺丰富的。就比如大众速腾,作为一款定位A+级市场的轿车,却有着持平轩逸、卡罗拉的定价区间,空间堪比B级车,油耗仅5.6L,1.4T动力+前后独立悬架。

2020年,速腾全年销量299839辆,今年1-5月份共计销售123589辆,3月份单月销量32365辆,很显然,按照这种发展趋势,2021年,速腾销量突破30万辆并不困难。最近,速腾刚刚完成了中期小改款,对于产品布局进行了调整,售价区间为13.59-16.59万元,看似较高的定价并不能抵挡住终端市场的优惠,近乎持平轩逸、卡罗拉的价格,试问谁见了不心动?

外观依旧延续家族式的设计,稳重且大气的设计理念颇为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特别是中网横向的镀铬饰条和LED大灯融合一体,在拉升视觉宽度的同时,也让整体看起来更加高级。不仅如此,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同时也夜晚解锁车辆的同时,门把手、翼子板、车门都有迎宾灯,灯光效果所营造出的高级感,是同级竞品车型无可比拟的。另外,顶配车型的轮毂造型和尺寸发生了改变,225/45 R18的轮胎规格,视觉上更显大气。

来到车内,内饰依旧采用家族经典的设计理念,简约的设计配上充满科技感的布局,视觉上不会产生廉价。除了顶配车型采用了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其余车型均采用8英寸半液晶显示,中控屏支持触屏操作,同时也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互联,全系标配车联网功能,同时空调、导航、多媒体等功能也可通过语音交互操作,大大提供用车的便利性。

尺寸方面,定位A+级轿车,更加说明了大众速腾有着非常出色的车身尺寸。现款车型的外观尺寸为4753/1800/1462mm,轴距2731mm。速腾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同价位占据着优势,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宽裕,身高1.8米,体重160斤的坐在后排,腿部空间有着2拳以上的富余。再加上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和内饰10色氛围灯,再有入门标配的真皮座椅,底盘悬架前后都采用独立形式,扎实的行驶质感充满德系风味。在驾乘安全性上,如今的速腾标配膝部气囊,全车气囊数量达到7个,再配有高强度车身框架,安全性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目前速腾提供有1.2T和1.4T两款发动机选择,能够提供116马力/175牛米、150马力/250牛米的参数水平。除了入门车型采用5挡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采用7挡双离合,说心里话,在对发动机与变速箱的调校上,大众确实有着更加扎实的功底。

就拿1.2T车型来说,零百加速仅需要11秒,而1.4T仅需要8.7秒,动力对于家用刚好合适。此外,速腾的油耗并不高,1.4T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数据是5.6L,即便需要添加95号汽油,实际计算平均每公里不超过0.5元,油耗能够让人接受。

总结,作为一款主打家用市场的合资轿车,速腾有着同级别宽裕的乘坐空间,入门即高配的功能配置,再有扎实的机械素质调校,其综合表现令人满意。在回到文章开头所提到的问题,大众之所以能够在中国市场持续热销,正是因为产品满足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在给予了较大的价格优惠之后,实际到手的价格结合出众的品牌影响力、产品后期的市场保值率,都给足了消费者一个购买的理由。对于速腾这款车大家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