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egatefolders是什么(DelegateFolders)

很多小伙伴反映,在最近频繁升级Windows之后,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种奇怪的情况,在资源管理器的导航栏里,有些分区或者设备的盘符出现了重复,超诡异的。



试一试就会发现,不管出现重复的是硬盘还是光盘,或者是U盘盘符,它们用起来还是正常的。可是这样看着很奇怪不说,如果盘符多的时候也很占地方,还是清除了的好。




这次终于要用到注册表了(没错,注册表小编又回来了),先同时按下Win+R键,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编辑器。



查找并定位“计算机\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esktop\NameSpace\DelegateFolders”可以看到它只有一个下级文件夹“{F5FB2C77-0E2F-4A16-A381-3E560C68BC83}”



现在右键点击这个文件夹,选择重命名,在它的名字前面加个“.”(不含引号),然后退出。



OK,现在导航栏就恢复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