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长安逸动裸车多少钱(长安逸动裸车价多少钱啊)

过去10年是国产车不断崛起的10年,从最初的蹒跚学步,跟在合资车后面拾人牙慧,到如今产品实力不断完善,消费者认可度越来越高,不少国产品牌已逐渐成长为可以独挡一面的巨人。比如说长安就是很好的例子,我们可以从10万级大空间家轿长安逸动的换代史来解读长安品牌的发展轨迹。

2012年第一代长安逸动应用而生,那时在这个级别中朗逸和轩逸处于绝对的制霸地位,逸动的出现靠着更大的空间及更实惠的价格,在两强包夹中硬生生杀出了一条血路。让消费者看到了原来国产车也可以做得不错,质量及实用性并不一定比合资车差。

2012款-2016款是第一代逸动的生命周期,这代逸动外观设计主要是遵从了那个年代偏于沉稳大方的格调。较小的进气格栅,加上颇有锐度的大灯组及三段式的下格栅,即使现在看来也是很耐看的。车长4620mm,车款1820mm,轴距2660mm,横向对比同时期的轩逸和朗逸都是全面占优的。从那时起大气的车身设计和宽敞的空间也成了逸动一直延续的优势项目。

第一代逸动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长安研发的1.6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92千瓦,最大扭矩160牛米,变速箱配5速手动和爱信6AT。动力参数在同级是领先的,而经典的5MT和爱信6AT也都是久经考验,耐用性一下子就立住了。稳定性才是普通家用轿车的第一诉求,长安深知这一点,所以第一代逸动能够在合资车的包围中突破而出,成为国产畅销车。

第一代逸动除了这台1.6L自吸发动机之外,还在2014款车型中第一次用上了1.5T自研发动机,将动力水平进一步拉升。这两款发动机撑起了第一代逸动的脊梁,1.6L自吸稳健,而1.5T则更多意味着突破,预示着长安发动机进入了涡轮时代。

第二代逸动也就是2018款和2019款,这一代逸动整体感觉明显比第一代变得更加时尚现代,年轻化和潮流化风格开始展现。前脸蝶状风格可以说是开启了逸动全新的家族设计蓝本,而它的车身长度也随之增加到了4710mm,轴距达到2700mm。内饰感觉也要更有质感了,10.25英寸大屏出现了,更加强调车机互联。

二代逸动动力方面,采用了更新的1.6L自吸发动机,从第一代的多点电喷变成了直喷,缸体采用了全铝材质。同时1.4T高增压蓝鲸发动机也出现在了第二代车型中,动力性能更加提升。截止此时,长安的发动机研发能力进入了新阶段。与1.4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长安自研7速双离合变速箱。

2020款和2021款也就是第三代逸动,也就是逸动PLUS。逸动PLUS车身长度进一步提升至4730mm,依然保持了同级领先。前脸部分,相比第二代格栅下半部分开度更大,视觉上更加犀利精神。而在内饰方面,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出现了,和10.25英寸中控形成了大连屏,科技感提升到了轻奢程度。内饰材质用料和板饰拼接工艺更好。环抱式座舱确实更加有档次了。同时车机部分采用了inCall3.05智能交互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同时,它的智行驾驶辅助也更进化,驾驶者操控更安全省心。



动力方面,逸动PLUS首次采用了蓝鲸NE发动机平台,通过此平台长安可以高效生产出1.0L-1.8L各种排量发动机。这一代逸动还是采用1.6L自吸发动机和1.4T发动机,其中1.4T最大功率116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要比大众朗逸1.4T更强一些,变速箱匹配的还是7速湿式双离合。油耗方面,逸动PLUS也更加做到了节能,平均综合百公里耗油不到7升。


从2012年到2022年,逸动走过了10年,也换了三代,外形从大气到现代再到轻奢,技术从稳健到突破再到高阶。与此同时,10年间其销量也达到了125万多台,称之为国民家轿所言非虚。

逸动从第一代到第三代,无疑是成功的,我想在这成功的背后离不开长安对自己品牌的匠心精神,专注技术,注重效率,力求创新才让它有了今天的成功。

最新的长安逸动PLUS在安全性上也做的不错,高质量车身,具有相当强的吸能性。在价格方面其实才是最让消费者满意的,具有丰富配置的顶配版本裸车价也不到10万,算是一款老百姓真正开起来实惠的车型。#十全十美国民家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