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摩托发动机多少钱力帆(力帆摩托车发动机多少钱)

我是骠骑府!摩托车评论人,同名公号创始人及作者,欢迎关注!

力帆KP350这款车自去年上市以后,销量一直很一般,很多车迷朋友甚至都不知道力帆还有这么一款双缸水冷350cc排量级别的街车。

去年上市之时,这款车有两个版本,分别是适航版24780元和巡航版25980元,按说这个价格已经很低调了,但是销量就是上不去,骠骑府就从未在街头见过有车友骑过这辆车。

力帆曾经也对这款车做过一些营销和宣传,但是后续就没有再跟进,说到底——还是缺钱。近几年力帆本身受汽车事业的影响,今不如昔,也影响到了摩托车的发展,经销商退网比较严重,销售渠道极度萎缩,举个例子,骠骑府所在的武汉市,这么大的中部城市,摩托车市场里面居然找不到力帆摩托车的销售网点,这就能说明力帆如今的状况堪忧,由此可见一斑。

一般而言,经销商退网无外乎两种情况,一种是挣不到钱,一种是挣钱很难,但不管是哪种原因,经销商与厂商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厂商不景气,经销商作为关系最密切的合作者,当然只有跑路的份儿。

今天看到的消息,力帆将KP350这款车采取网上下单,厂家直接与用户对接的方式销售,价格也下调到了两万以下起步,直接让利达到了4800元。

适航版的起步售价仅为19980元,跌破了两万的大关,这个降价幅度不可谓不大,直接下调近五千元钱,真有点甩卖的意思了。此举可能与力帆鉴于当前销售网络渠道极度萎缩,难以与其他品牌竞争有一定关系,索性直接撇去线下实体店,节省开支让利与用户。

要问这个价格值不值?我觉得吧,不要跟其他一线品牌比,你就拿地平线的350cc排量街车来比的话,都已经达到了1.45到1.6万的价格区间了,力帆KP350再怎么不济,也比地平线同级车性要强两分钱吧。所以,这个价格还是很不错的,喜欢的话,倒是可以关注下。

说来也是让人伤怀,仅仅十几年的功夫,力帆就沦落到了这种地步,曾经与力帆齐名的隆鑫,推出了高端品牌无极,300cc单缸水冷的无极300RR卖2.08万,曾经的小弟春风,250cc单缸的250SR卖1.858万,还没有ABS,价格与水冷双缸350cc的力帆KP350相当。

可能会有人说,这降价是好事儿啊!多实惠啊,巴不得力帆所有车型都这个降价幅度就好,问题是,降价就一定能有人买单吗?对于力帆就是好事儿吗?尤其是这样的巨幅降价,难道背后的隐情不值得我们思考吗?

20年前,我家附近有一家新世界百货,这个百货公司大家应该都知道,全国各地开了不少,港资企业,一贯是以中高端人群的消费为定位,套用那句台词——你别嫌贵,还不打折。

当时的新世界,一楼大厅的一角也经常有换季处理的服装鞋帽销售等等,但是面积很小,价格让利也不大,后来随着电商平台的崛起,慢慢的一楼大厅变成了主营业务场所,几乎整个大厅都是大幅打折让利促销的商品,那个时候我就觉得,新世界可能活不长久了,由于很久没有逛街,前不久一位朋友告诉我,新世界关门了,我一点儿也没觉着惊讶,这是必然的,凡是衰败都是有先兆的,没有先兆的,那就是刻意的骗局,就如同前两年风风火火的匹凸匹平台一样,一夜之间关门。

要论力帆为何会衰败至此,骠骑府倒是有一个可能与大家不同的看法,那就是衰败的种子早就种下了。

十几年前,日系合资企业就不谈了,国内自主品牌里面,隆鑫忙着与宝马谈合作谈代工,春风与KTM和川崎眉来眼去,钱江已经在忙着盘点收购贝纳利的遗产里面有多少宝贝,宗申找欧洲人设计了NC250和NC450,后来又找到了阿普利亚和诺顿,这些自主品牌如今已经在大排量车型市场里面混得风生水起,而力帆十几年前虽然与奥古斯塔有过短暂的接触,但是无疾而终,此后再也没见过力帆与任何国外品牌有过实质性的合作,差距就此拉开。

你看看力帆的车型,尽管历年来的车型不少,但是真正有影响力的车型你却很难找出一款,这是为什么?产品力量太薄弱了,尤其是发动机这块,力帆自己的发动机倒是不少,两轮的三轮的,立式的卧式的,水冷的风冷的,单缸的双缸的,但是都有一个很显著的特点——那就是发动机技术指标很保守,说到底还是技术实力不够。

就拿KP350的这款DRF350发动机来说吧,排量348cc,水冷双缸,最大功率仅仅21.5KW,与2021款的无极300RR相当,后者是单缸水冷292cc,这个差距还是很大的,当然,骠骑府不是数据党,因为发动机的动力大小与使用定位关系很大,这款发动机用在ADV或者复古街车,或者巡航车上那是一款好机器,但是力帆却把它用在了一款NK街车上。当然,这也是国内惯例,例如无极的KE500就是首先在无极500R上使用,再慢慢拓展到500DS上,后面也会在500AC上使用,春风的650双缸也是现在650NK上使用,后来才拓展到650MT和国宾上使用,问题是既然已经落后于别人一个身位了,就得出奇兵制胜,而不能再走寻常路。这样一错再错,患得患失,哪能落得了好?

从力帆近年来的走势来看,似乎已经将重心转移到了海外市场,例如KPV150就是首先在东南亚市场上市,再回头在国内销售,并且力帆的海外市场做的还不错,但是问题又来了,如今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各国的经济状况下滑严重,短期内还看不到复苏的迹象,国家都在重振内循环,力帆这招争外弃内的棋走得是否正确还值得观察。

以上这些评论可能有马后炮之嫌,骠骑府不介意大家这么说,换了自己是力帆,可能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我只知道,力帆如今已经错失大排量车型的先机,如果再不置之死地而后生,边缘化是不可避免的。

作者:骠骑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