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不喜什么不悲(什么不喜什么不悲了)


愈老愈更加佩服古人的智慧,五十知天命,愈加明显起来。过五十以后越来越喜欢在家独饮,听着老歌,心情愈发平淡了许多……

不悲不喜,悲自何处?喜从何来?都是冤有头债有主,都是脚上泡自己走的,怨不得别人!

不羡不怜,羡慕的本身就代表着自卑,怜悯的深处更是一种无从下手。

悠悠五十几个春秋,听过、见过、经历过的事情数不胜数,更加感觉世事难料、生死无常!

对于土埋半截子奔六的人,有钱的叫大叔,没钱叫老头,只能戏称自己为一个中年老人。

唯一庆幸的是:年轻时的爱好,终于在头条上得以发挥,偶尔写点人生感悟,也算是意外收获。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也倍感兴奋,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也是一种安慰……

儿女能自食其力,父母的身体尚安健,老夫老妻的日子虽然平淡,不至于老房子着火,对于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年老人来说,这一生也算是一种修行的平淡幸福!

不悲不喜,不羡不怜,花开不喜,花落不悲,也算是一种知天命后的人生领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