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km等于多少公里(198km是多少公里)

“十次车祸九次快”

超速行驶的危险性大家都知道

1月9日下午,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马巷中队民警在沙厦高速路段开展查处超速违法行动。

下午16:16

一辆闽C牌照的黑色小轿车

从测速设备前疾驰而过

测速仪上赫然显示:

目标车速达198km/h

198km/h!这辆小轿车

简直开出了动车的速度!

据了解,该路段限速为100km/h,该车超速达98%,刷新了辖区记录。

然而,民警在厦门收费站出口

拦截了该车

被拦下时,驾驶人还一脸茫然

据驾驶人王某说,当日他从泉州安溪前往厦门,因为车比较好,提速较快,自己也没注意观看仪表盘,不知不觉就开到了198km/h。

民警指出

测速路段为隧道且伴有长下坡,其严重超速的违法行为是在玩命,很可能造成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后,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民警依法对王某驾驶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80%以上违法行为依法处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提示

有些人觉得车辆性能好,又过分相信自己的车技,在高速公路开快车放松了警惕。实际上,当车速超过160km/h时,一旦车辆发生碰撞,即使在系了安全带的情况下,致死率也为100%。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一定要时刻关注沿路标志标牌,特别是限速标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禁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以免发生事故,造成损失和更严重后果。

记者/何鸿林 通讯员/赵鸿容、官红梅

来源: 厦门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