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息贷款是什么意思(买车的无息贷款是什么意思)

名词解释:

无息贷款是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一定利率和必须归还等条件出借货币资金的一种信用活动形式,其中利率在约定条件下或由银行免费,或由政府或相对应的机构买单。

有信解读:

无息贷款不等于零利息,贷款所产生的利息由国家或者贷款机构贴息。换句话说,就是对于借款人而言,不需要支付利息费,相当于“无息”贷款。同时,无息贷款通常都只界定在某一段时间内借款人不承担利息,而超过这段期限,借款人本人就将承担一定的利息了。如生源地助学贷款规定,在大学生在校读书期间,申请该贷款的学生将不承担利息费,而借款学生如果毕业了,那么从毕业当年的9月1日起,借款学生就将承贷借款金额所产生的利息。严格意义上说银行免息的叫无息贷款;政府或贷款机构免息的叫贴息贷款。

举个例子:

小李是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姑娘,今年高考考上了一所不错的一本大学,但家里条件有限,没有足够的钱供她读大学,为了能顺利读书,小李在亲戚的帮助下申请了助学贷款,毕业以后慢慢还。小李是个懂事的姑娘,别人高考结束后全国各地跑着玩,她则找了份暑假工赚生活费,以减轻家庭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