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路虎多少钱(08年路虎多少钱)

前段时间,我们开始了路虎卫士的历史介绍,路虎卫士70年历史(上)在1985年为止,Defender这个名字都还没有出现来路虎的产品序列里,究竟什么时候卫士才能凳上舞台,拭目以待吧!

Land Rover 90/110/127

1983-1990

其实早在1983年Series III还未停产之时,路虎就推出了其替代车型Land Rover 110,110这个数字代表其轴距为110英寸(2790mm),到1984年又增加了一款Land Rover 90,该车轴距为93.9英寸(2385mm)。



Land Rover 90


其后1985年,路虎又推出了轴距为127英寸(3226mm)的Land Rover 127车型,这时候,尴尬的局面来了。



Land Rover127


时间来到1989年,这时候路虎旗下在售车型分别有Range Rover(揽胜)、Discovery(发现)和Land Rover 90/110/127车型,由于90/110/127系列与品牌重名,不少人都对此感到疑惑。



Land Rover 110


鉴于如此,路虎决定为Land Rover 90/110/127车型重新改一个名字来进一步规范旗下车型的区分。




Land Rover Defender

1990-2016


1990年,Defender(卫士)这个名字被正式确定为Land Rover 90/110/127车型的替代名,对应有卫士90/110/130。




而取Defender的含义有两方面,其一是因为路虎越野车当时广受各国军队欢迎;其二是寄予Defender车系继续捍卫路虎在全球市场重要地位的希望。




尽管名字更换了,但卫士依旧保持着Land Rover 90/110/127方正的外观设计,其实从根本上说,它还保留着老祖宗Series I不少经典设计元素。而事实上,从1990年开始,卫士基本就没有在外观方面有过很大的改动。




在卫士推出之初,该车搭载一台2.5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早期被称为200TDi,其最大功率达到80kW(108PS),最大扭矩为264N·m。




在1998年,为了应对全球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卫士采用了一台名为Td5的2.5升直列五缸涡轮增压柴油机替代了此前的柴油发动机。值得留意的是,在1998年路虎成立50周年之际,卫士还推出了搭载当时揽胜4.0升V8汽油发动机的特别版车型。




而在1997-2000年期间,由于当时路虎已被宝马收购,卫士还增加使用过宝马M52 2.8升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2kW(193PS),最大扭矩280N·m。




再到后来2007年,由于命运多舛的路虎早在2000年又被福特收购,为了跟上排放法规的脚步,卫士又采用了来自福特的2.4升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替代了Td5柴油发动机。




除了动力上的改进,卫士几乎没对其他方面作出非常明显的调整,外观依旧是方方正正的造型,细节上发动机盖采用了更加明显的凸起设计,令其硬派气息更加强烈。



内饰方面,尽管经过时代的发展,卫士内部也增加了如空调等舒适性配置,但整体而言还是以实用为主。



越野性能方面,卫士依旧延续着硬派越野的传统,前后整体桥悬架结构、分动箱以为雷打不动的机械式差速锁都是卫士在人们心中的经典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在2004年,卫士曾被引进到国内,但国内高昂的售价令不少爱好者望而却步,要知道,卫士一直都被定位为一款干粗活的工具车。




2011年路虎再度对卫士进行改款,但改进的重点依旧在于动力,此前的2.4升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被来自福特的ZSD-422型2.2升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发动机替代,最大功率90kW(122PS),最大扭矩360N·m。




但卫士改款的消息在这一年并不是最重磅的,更重磅的消息是同年路虎公开承认由于卫士逐渐不能跟上排放和安全法规的发展,公司正在开展一项旨在替代卫士的新车研发项目。




基于如此,路虎在当年9月发布了一款名为DC100的概念车。然而DC100概念车却未被粉丝们认同,因为在它身上几乎找不到任何卫士的影子。




经典陨落

2015

英雄武功盖世也难敌时光流逝,经典如卫士最终也无奈走向停产。2013年,路虎官方宣布,“由于某些立法上的原因”,旗下卫士车型将计划于2015年12月正式停产。



终于,在2016年1月29日,随着最后一台卫士的下线,路虎英国索利哈尔工厂正式宣布卫士停产,68年时间,卫士总共被生产了2016933辆,当初维尔克斯兄弟的一个念头成就了卫士传奇的一生。




有趣的是,由于卫士太过经典,自停产之后,路虎卫士失窃量居然呈现飙升态势,甚至在英国还出现了“请各位路虎卫士的车主尽量避免在社交网站上分享你的位置信息。”的警示。




经典离去,最伤心的还是车迷。在2016年中,有报道指出一位名为Jim Ratcliffe的英国富豪与捷豹路虎集团洽谈,意图买下路虎卫士的产权,并将其复产。但遗憾的是情况并没想象中那么简单,最终这位富豪的美梦也未能圆。




Defender Works V8

2018

2018年如约而至,值品牌诞生70周年之际,为了给车迷们解馋,路虎率先推出了一款卫士Works V8特别版车型。该车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搭载了一台5.0L自然吸气V8发动机,全球限量150辆。


经典的元素依旧,这依然是一辆你我都非常熟悉的路虎卫士。但面对着70周年特别版车型,车迷们不禁提出疑问:特别版车型还是我们熟悉的卫士,但新一代卫士呢?


从1948年至2018年整整70年历史,卫士见证了路虎品牌的诞生和繁荣。时光飞逝,卫士始终保持初心。经典的造型、简单纯粹的定位都是卫士深深烙在车迷心中的印记。尽管卫士的停产令人唏嘘,但我们依旧期待着它的继任者能继续将卫士的经典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