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着什么目的进公司(抱着什么目的进公司工作)

《孙子兵法》中说:善战者,无智名,无勇功,胜于易胜者也。

聪明的将军,总是选择去战胜那些不堪一击的敌人。他们这样做,也许得不到智名,得不到勇功,但却能确保胜利,这就已经足够!

交易也一样,学会放弃那些危险的机会,学会只在十拿九稳的机会中出手,学会顺着趋势交易,而不是逆流而上,这也是一位优秀交易者的必备素养。每个人一生中,都会碰到2、3次大好机会。能否把握这千载难逢的良机,要靠平常的努力与身心的磨炼。做重大决策时,往往需要直觉,这个直觉并非来自天赋,而是来自无数次战斗所累积的经验。

在这个市场上,拼的不是谁的钱多,而是看谁能活得更长。这不是一场比赛,而是一场攀登,看的不是你的速度,而是你的力量。不管你爬多高,只要掉下去,你的分数就会变成零,甚至会被打得粉身碎骨!做生意,要忍耐,要敢于面对,市场上的机遇是无限的,机会是有限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弱点,只有客观地认识自己,才能真正地了解自己。

如何判断你的投资模式?5个标准:

第一,能赚钱是硬道理;

第二,在长期的各种环境的考验中总显示出可持续可复制性;

第三,成功的关键因素掌握在自己这里,而不是某种不可控制的外部因素;

第四,能保持健康、舒适和自由的生活方式,不为赚钱折损生活品质;

第五,任何情况下都能避免被推倒重来的小概率事件。

一、森林法则

1、耐心等待时机出现。

2、专挑弱者攻击。“炒股就像动物世界的森林法则,专门攻击弱者,这种做法往往能够百发百中。”

3、进攻时须狠,而且须全力而为。

4、若事情不如意料时,保命是第一考虑。

5、任何人都有弱点,同样,任何经济体系也都有弱点,弱点常常是最坚不可摧的一点。

6、羊群效应是我们每次成功的关键,如果这种效应不存在或相当微弱,几乎可以肯定我们难以成功。

所以想要采用顺势投资法必须确保两个前提;一是涨跌趋势必须明确;二是必须能够及早确认趋势。

这就需要投资者根据股市的某些征兆进行科学准确的判断,但是往往很多的投资者根本找不到涨跌趋势,只能靠猜测,所以股市中亏钱的往往是散户。

因此,许多投资者选择了分散投资、组合投资等方式,以避免出现投资基金等。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在研究止损时,不能只专注于某一种产品,而要更多地思考,在积极、稳健和保守的投资组合中,如何合理地变换和布局。

当我们的风险承受力改变时,我们要积极、快速地作出调整,而非死守原有的投资组合。

1、确定要设置一个止损点。

坚持持续的止损原则,预先设定最大的损失,因此无所畏惧。任何一项投资都有一定的风险,没有什么是绝对赚钱的,因此在投资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警惕,千万别在没有设置止损的情况下进行交易。而最基础的风险观念是,在进行投资前,要先确定自己的损失底线,即设置一个止损点。

2、坚持预设的止损点

一旦设置了止损点,就必须要坚决地执行,不能对自己的决定有任何的信心。一个合格的投资者,必须要迅速地改正自己的错误,并且承认自己的错误。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切勿有任何侥幸心理。

① 成功的交易者具有同样的特点,他决不会为做交易而交易,他应该耐心地等待合适的时机,然后再采取行动。

成功之前,如果我们有足够的储备,大势虽然不好,但目标是薄利多收,我们就需要付出无比的耐心。良好的资金管理,是保持良好耐心的基础。等待机会出现的耐心、买对坚定持有的信心、出错后果断止损的狠心。

② 成功的秘诀是“惊人的耐心”,耐心地等待时机,耐心地等待外部环境的改变完全反映在价格的变动之上。

3、理念止损

在投资过程中,我们应该始终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分散投资以及理性投资,避免频繁操作、追涨杀跌等不合理行为的产生。

最后分享一篇小故事;

两个乞丐相约找到一个乡间谋士,希望乡间谋士能支点招,让自己很轻松就可以乞讨到一大笔钱。乡间谋士思索了一番,然后拿出两块牌子,提笔在这两块牌子上分别写上“多多益善”和“只收一元”。

写完之后对两个乞丐说:“你们挑吧,不过挑完后要按照我说的去做。拿到多多益善这块牌子的人呢,在别人给了自己钱之后呢,要对别人说,多给点,多给点吧;拿到只收一元这块牌子的人呢,不能多收别人一分钱,别人如果实在没有一元零钱,给了十元,一定要找零。我们以一年的时间为限,一年之后,你们两个一定要再回到这里来,看谁讨的钱多些”。

乞丐甲因为个头大,还没等乡间谋士把话说完,就抢在乞丐乙前面,拿起写着“多多益善”的牌子就跑了,嘴里边还哼着“这回可要发财了”;乞丐乙无奈,只好拿着写着“只收一元”的牌子,垂头丧气地走了。

一年之后,两个乞丐按照约定,再一次来到乡间谋士家里。乞丐家还是一年前的模样,穷、酸、臭,还被别人打得鼻青脸肿;乞丐乙则大不一样,不但衣着光鲜,而且是开着小轿车过来的。

乞丐甲手里拿着写得“多多益善”的牌子边缘有裂痕,很显然,乞丐甲在讨不到钱的时候,会不时地拿牌子出气,背后难免要说几句乡间谋士的坏话;乞丐乙手里拿着的“只收一元”的牌子,却是已经镶上金边,他打算将这个牌子收藏,作为传家之宝。

乞丐甲还是一个乞丐,而乞丐乙却已经不做乞丐了,他在一年时间里讨到了许多钱,他拿着这些钱来做生意,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乡间谋士对乞丐甲说:“想要知道,为什么他要比你讨的钱多吗?因为四个字——贪多必失”。

其实我们做股票,和上述这则故事非常相似。我们抱着同样的目的进入股市,但是我们却有着两种甚至多种截然不同的心态,不同的心态必然导致不同的结果。应该说,大多数人都像乞丐甲一样,认为“多多益善”,可是,乞丐甲在讨钱的过程中,讨到钱的多少,完全取决于布施者的喜好,自己则是完全没有主动权的。

俗话说得好,胜败乃兵家常事,在股市混得总是有盈有亏,所以不必在意一时的得失。在股市中,心态管理与情绪控制是极为重要的。

最后总结:

良好的盘感是投资股票的必备条件,盘感需要训练,通过训练,大多数人会进步。投资勿心急,耐不住寂寞,拿不住钞票。正确的神圣的资金管理规则,可以最大限度地回避风险,同时开创了辉煌的利润。合理的资金管理,能尽力冲淡操作主体--人(始终是交易中最薄弱一环)在交易所产生的恐惧和贪婪的情绪化成分(不可能完全消除),迫使你按计划行事。

同时赢得辉煌的利润,要能等、能忍,精于投资的人都是等待的老手,细心选择好股票,然后等待合适的买点出现。

但面对错误概率时,一定要当机立断,止损出局。森林法则告诉我们,如果想要获得成功,首先必须耐心等待时机的出现。黄金市场是一个充满未知的市场,并非所有的价格趋势都是我们所能把握的。

交易,到最后的境界,都是最简单的操作,买点买卖点卖,技术上,可能就一招,可能连招都没有。复杂的,一定不是好的交易系统,世间大道相通,书越读越薄,技越练越精。一日见顶,千日筑底;不怕错,就怕拖;买进靠耐心,卖出靠决心,休息靠信心,时机不到,绝不交易。

炒股要赚钱,你必须得具备二层思维,就是大家对同一件事都有着彼此相同的看法,得出同样的结论,这是不可能取得优异结果的。为了取得优异的结果,你必须与众不同,必须具有与大家不同的思维。

尽管我们能够通过一些外界条件的变化情况来预测行情,但是预测毕竟只是预测而已,没有人能够精准地判断。

因此,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接受行情不可预测这一事实,并且耐心等待适合自己的交易时机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