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多少秒(汽车点火一般几秒)

炎炎夏日,汽车“健康”问题要多留心。6月27日上午,东环新城小区,一辆新能源汽车突发爆燃,芦淞区、荷塘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先后赶赴现场灭火,由于处置及时未造成人员受伤。

小区居民张先生介绍,当天9:00多,他在散步时无意间看到,这辆新能源车底开始冒烟,并传出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随后电池处蹿出火花,迅即燃烧起来。

由于车主不在现场,灭火刻不容缓。消防员立即把车窗敲碎,用水枪对车内部进行灭火降温。经勘察发现,车底有一块锂电池鼓包变形,外泄出大量浓烟,消防员利用干粉灭火器对其灭火,待烟雾稍小点以后,两组水枪持续对车底降温。

消防员扑救着火的新能源轿车 通讯员供图

经过近1小时反复冷却降温,大火才被扑灭,但这辆新能源轿车已被烧成一堆废铁。消防员初步判断为电池短路自燃起火。

“一般锂电池从释放烟雾到起火只有数十秒时间,车主如果发现不明烟雾,应立即停车并迅速离开。”消防员提醒,新能源汽车要定期进行车辆保养,检查电池的使用状况,切勿随意改装或加装电器;充电时,要尽量选择智能充电桩,以防电池内部出现过流、过充、过热等情况。

来源/株洲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文章 通讯员/方圆

编辑/筱安

投稿邮箱:610255300@qq.com

新闻热线:17352733309(吴记者)、15907333036(舒记者)

声明:分享要尊重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如有侵权,请联系“株洲发布”删除。